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1年130座城市土地流标频发 土地流拍近900宗

中国证券报  2012-01-05 10:06

[摘要] 中证网讯2011年,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调,土地流标事件频发。

中证网讯2011年,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调,土地流标事件频发。

据中指研究院的 新统计,2011年130座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634.4亿元,同比减少13%;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12391.3亿元,同比减少24%;商办类用地4165.9亿元,同比增加21%;工业用地1893.4亿元,同比增加34%。

去年,土地出让金超千亿的城市仅有两个,分别为上海和北京,比2010年明显减少。其中,上海土地出让金为1204.9亿元,同比下降20.4%;北京土地出让金为1055.1亿元,同比减少35.8%。

另据中原地产统计,2011年,130座城市土地流标近900宗,而2010年,130座城市土地流标仅280宗。在去年流标的土地中,居住类流标达到420宗。

同比上升223%。 是去年11-12月,住房交易的低迷传递至土地市场,仅仅11-12月,土地流标数量就达到近300宗。其中居住类占到50%。

土地流标主要出现在温州、宁波、沈阳、广州等城市,其中仅广州一地在11月份的流标土地就达30宗以上。

2011年,底价和低价成交是土地市场的主旋律。去年各类型土地溢价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住宅用地降幅 为明显。2011年13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2%,同比减少1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13%,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商办类用地平均溢价率16%,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林喆

2011年130城土地出让金1.86万亿 同比减少13%

2012蓉土地市场 放量 商业用地唱主角

购买二手房时 勿忽视办理土地证过户

北京土地市场年底遇冷 开发商出手拿地很谨慎

标签:土地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