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年12月CPI涨幅超4% 存款准备金率本月或下调

华西都市报  2012-01-05 08:41

[摘要] 随着春节临近,以蔬菜和猪肉为首的农产品价格在2011年12月再次上涨,这放慢了2011年7月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的步调。

随着春节临近,以蔬菜和猪肉为首的农产品价格在2011年12月再次上涨,这放慢了2011年7月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的步调。机构预测,2011年12月CPI涨幅可能不低于4%,2012年1月甚至可能反弹。有专家认为,虽然短期内物价可能再度高企,且中长期通胀压力犹存,但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已经转向稳增长。正因为如此,市场预测1月份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

2011年12月以来蔬菜和肉类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减慢了CPI涨幅回落的速度。中金公司预计2011年12月CPI与上月4.2%持平;国泰君安证券预测2011年12月CPI为4.0%; 创业证券预测2011年12月CPI同比上涨4.2%。

由于2012年元旦、春节同时出现在1月份,机构预测农产品价格在1月还将继续上涨,进而导致1月CPI同比涨幅高于2011年12月。

光大证券 宏观分析师徐高表示,从历史规律来看,未来几周食品价格很可能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由于食品占到了CPI篮子的31%,所以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的物价涨势仍有不小压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表示,通胀的压力决定了2012年的货币政策以稳健为基调,但考虑到2012年经济增长速度下滑的风险,预计相关部门会不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方正证券宏观策略组 分析师汤云飞表示,由于2012年1月份的到期央票规模很小,且外汇占款负增长的局面短期或难以扭转,因此1月份存准率有较大的下调空间。

12月份CPI或将有所回升 食用农产品涨势渐抬头

明年存准或下调4次 CPI涨幅若低于3%可能降息

昆明前11个月CPI同比涨4.7% 住房租金涨幅达9.1%

控物价让位稳增长 明年CPI调控目标或维持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