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抢收年底楼市 中端楼盘集中入市分羹

新民网  2011-12-30 15:10

[摘要] 元旦临近,开发商抢收2011年 后一份楼市“收成”的热情也愈发激烈。本 及元旦(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3日)申城预计将有6个楼盘、近1300余套新房源入市,其中单价3至5万元的中端楼盘此番集中入市希望能分得年末楼市的一杯羹。

元旦临近,开发商抢收2011年 后一份楼市“收成”的热情也愈发激烈。本 及元旦(2011年12月31日-2012年1月3日)申城预计将有6个楼盘、近1300余套新房源入市,其中单价3至5万元的中端楼盘此番集中入市希望能分得年末楼市的一杯羹。

截至昨天,搜房网数据监控 的统计显示,本 及元旦期间上海市内预计有6个住宅项目开盘,总计推房1300余套,比上 的1000余套继续上升30%,另加上本周工作日期间还有5个住宅项目开盘,使得2011年 后一周的推盘数量达到两位数,在上周9个的基础上又有所提高。面对元旦假期和下月春节淡季即将来临的压力,开发商显得无法“淡定”,扎堆入市抢收年底 后一份楼市“收成”的迹象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段时间刚需项目大行其道之后,本周单价在3万至5万元左右的中端楼盘也加入“战局”。目前 及元旦预计开盘的该价位楼盘数达到3个,分别为杨浦新江湾板块的嘉誉湾、浦东高桥板块的新城碧翠和塘桥板块的凯德嘉博名邸。

业内分析认为,中端项目今年受到调控的影响 为明显,鲜有成交火爆的项目出现。这也造成了此类项目的开发商多采取观望和谨慎推盘的策略。以凯德嘉博名邸为例,此批房源曾预告在11月推出,不过一直拖延至今。选择在元旦入市,一方面可能是为了避开1月春节的传统淡季,另一方面其客户蓄水应该也达到一定水平。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这些项目所处的区域基本上区位相对较好,并且区域内同类产品相对较少,竞争相对不激烈。尤其是高桥,2010年下半年开始基本上已经无新增的中端 的供应,而塘桥板块也基本上以二手房为主,客户选择余地不大。“因此个人认为这些项目在明年还是能够吸引较大的意向客户的,不过能否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还需要看明年楼市走势和开发商在价格上是否能有明显松动。”他说。

中端楼盘的大举进入,并不代表刚需楼盘的推盘力度有所放缓。本 及元旦另三个开盘项目均为单价低于15000元的纯刚需楼盘:浦东惠南的人生港湾南欧城[ 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二期、嘉定新城万科[简介 新动态]金色领域和瑅香公馆[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由于针对刚需客户,这些楼盘的定价策略均以低价入市,优惠幅度也更大。

据了解,人生港湾南欧城二期给出开盘当天9折的优惠,并提供10套特价房;而嘉定新城两项目分属前期 明显的万科、绿地两大品牌开发商,定价均在13000元/平方米至14000元/平方米左右,也符合先前该板块热销价格区间。

年底银行房贷现"严冬"借贷或只能静待暖春来

年底或是抄底良机 成都超 楼盘扫描(组图)

地产暴利时代远去 房企差钱年底“卖子求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