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长沙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放款周期缩短

红网   2011-12-29 13:47

[摘要] 长沙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放款周期缩短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陈小瑛)在房价开始下降、成交量急剧萎缩之时,首套房房贷也开始出现了松动迹象,近期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放松的消息不胫而走。记者从几家开发商处获悉,长沙少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12月以来也有所放松,利率较先前的上调幅度有所收窄,银行放款周期也缩短了。

从政策传出的信号也可以看出,明年首套房贷款有望进一步放松。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就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但同时也要优先保证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银行人士预测,明年二季度后对刚需的贷款有望实质性放松。

部分银行个贷放款时间加快

从12月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长沙的个人住房贷款紧绷的闸门也开始放松了,开始有少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放款时间较以往也有所加快,从此前普遍拖延至半年以上,加快到如今的一两个月。

长房白沙湾营销总监付科岗告诉记者,尽管市场低迷,销售情况不理想,但感觉12月以来银行额度没以前紧了,以前一两个月根本放不下来,如今只要客户符合贷款条件的话,银行不会再卡,原则上就放款。他们合作银行是招商银行,利率依然要上浮15%,不过她也听说首套房利率将要下调。

中海地产营销总监黄丹丹也说,他们个贷合作的中国银行现在利率只上浮5%,比之前上浮幅度缩小了。

珑璟台营销总监 蓓也反映,银行放款速度加快了,资料审核成功后,一个星期就放款下来了,他们合作的是华夏银行,首套利率上浮10%。“这家银行放款快,有的银行还是没钱,银行提议 是等过完年再说,银行信贷会放松,现在已经有这种信号了。”

据记者了解,银行利率下浮的原因,部分是银行额度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由于成交量锐减,申请个贷的业务量也有所下降,所以较以往更容易放款。

据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开始松绑首套房贷,不少银行的贷款利率由原先的普遍上浮10%以上,回归至基准利率。

央行27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11月货币市场整体利率水平较上月下降。

银行人士:明年一季度依然不会放松

日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同时也要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政策信号似乎愈来愈清晰,明年刚需贷款普遍放松指日可待。不过目前长沙大部分银行依然没有松动。

建安房屋交易、按揭部经理黄海峰表示,二手房个贷并没放松,需要中介存钱给银行才会放款。他们合作的长沙银行和建行,首套利率都是上浮20%,商业贷款上浮40%,暂时没下调,不过放款时间不长,中信银行2个月,长沙银行1个月就可放款,但建行就要排队,邮政储蓄和广发银行的个贷基本停了。

时代倾城营销总监何智明说,农行和北京银行首套利率依然是上浮10%-15%,但从他们总部广州得知,珠三角地区的放贷确实是宽松了一些。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称,浦发首套个贷利率仍要上浮10%,而放款速度差不多,通常审核资料到放款时间是一两周,半个月之内贷款资金一般能到位。因为他们的放贷规模都是受总行控制,所以不会随便增加。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 室副总经理刘中清表示,企业经营性贷款放松了很多,原来只占23%的贷款比例,现在增加到了50%。但住房还是没有松,保障房会好一点,主要是额度有限。马上就是1月了,银行的贷款额度是否增加,刘中清说 主要还是看政策,“目前1月份的额度还没下来,但从当前情况看,没有松动的可能。政策的意图是,在2012年还要挤一部分房地产泡沫出来,但信贷会支持刚需,不过时间可能也要明年二季度之后,一季度依然不会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