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新房有增无减 上海新房库存创近4年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29 10:32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威力下,房企正陷入更尴尬的困境中。虽然已有部分房企表示将缓开工且减少拿地,但据多家机构预测,明年一线城市楼市的供应量依然有增无减。其中,广州可售货量甚至高达14万套。

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威力下,房企正陷入更尴尬的困境中。虽然已有部分房企表示将缓开工且减少拿地,但据多家机构预测,明年一线城市楼市的供应量依然有增无减。其中,广州可售货量甚至高达14万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库存急剧攀升,明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压力甚至将超过2008年,“去库存”或将成为明年楼市的关键词。从长远来看,开发商需改变思维模式,多开发中小户型、实用型等“适销对路”的产品。

京沪库存量仍不断攀升

据官方统计,截至12月25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到12.42万套,库存面积高达1564万平方米。相关机构预计,明年上半年北京的潜在供应面积高达1200万平方米,将增加超过9万套住宅,库存可能增至15万套。上海的新房库存也在节节攀升。截至12月25日,上海新房可售套数为6.73万套,可售面积969.26万平方米,较去年年底增长55.5%,且超越过2008年末850万平方米的库存水平,为近4年来新高。

尽管多家房企宣布要减缓或减少开工量,但从上述一线城市库存数据不难看出,近年来,多地楼市的供货量仍保持高位。经纬行研究 分析指出,在调控政策不见松动的情况下,虽说为了保证资金链及降低自身风险,不少开发商选择谨慎拿地、缓开工,但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庞大,所以成交量虽有所萎缩,但也并未陷入停滞。

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认为,由于房地产开发有一定的周期性和“惯性”,所以明年供应量不会明显下降,但2013年可能有所缩减。

满堂红败走上海滩 上海地产中介关门已近四成

潘石屹争外滩 主导权 108亿难撑上海扩张

上海新房“降”字当头 优惠楼盘数再创新高

中介再迎地震 满堂红宣布年底退出上海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