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增三条地铁 未抬高房价带动楼市成交

北京青年报  2011-12-29 09:30

[摘要] 近日,记者沿着北京新建的三条地铁线路,与周边楼市进行了“亲密”接触后发现,虽然有交通改善的利好,但区域在售项目的价格却不增反降,反倒是沿线楼市的租房市场更加活跃,租金价格也有小幅提升。

地铁未能带动楼市成交沿线换租拉高租金

本周,北京又将有三条地铁线路开通试运营,分别是奥运8号线二期北段、顺义15号线一期东段和新增加的9号线南段部分。从楼市版图上看,三条地铁线,进一步联通了昌平、顺义、丰台以及房山这四大区域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三条地铁线周边分布着数十个在售项目,除了8号线朝阳区域有少量售价在4万元以上的 项目外,大部分沿线项目均是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伴随着这三条线路的正式开通,沿线楼市或将成为明年初购房置业的热点区域。

近日,记者沿着三条地铁线路,与周边楼市进行了“亲密”接触后发现,虽然有交通改善的利好,但区域在售项目的价格却不增反降,反倒是沿线楼市的租房市场更加活跃,租金价格也有小幅提升。

发现一

地铁开通未能扭转形势 才能卖房

一直以来,地铁开通就是房价上涨的代名词。有地铁的区域,交通便捷的同时也带动了商铺、 、餐饮、娱乐等配套的发展,区域价值明显提升。然而,今年新通的三条地铁线路“不巧”碰上了限购中的楼市,利好不但未能扭转低迷的成交,反而有更多的沿线楼盘加入到 、送面积的促销行列。

记者沿顺义线探访多个楼盘,发现“冷清”依然是多数项目面临的情况。虽然有地铁开通的利好但并未带来爆棚。

顺义香悦四季(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的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地铁的开通对于目前在售项目的刺激效果并不明显,由于顺义高速公路网发达,公交车可以方便地达到市区。只有让购房人觉得楼盘性价比更高,才能下决心买房。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促使买卖双方的心理价位都出现下降,仅靠地铁开通不但不能带动房价上涨,就连促进成交的作用也微乎其微。开发商此时卖房,关键还得靠 。

目前在售的京汉铂寓项目,在新地铁开通后,将 顺义站,成为 的项目。但却并未因此利好而 ,反而推出了部分 的特价房,在总房款的基础上,减掉10万元,之后再享全款9.5折,贷款9.9折的优惠,以求快 售。

类似的不仅是顺义沿线,在8号线上的东亚上北鑫座、9号线上的优盘等多个项目价格均未出现提价的情况,反而是推出了全款9折甚至8折的优惠。

由于此次新开通的三条地铁线路,所在的顺义区、丰台区、昌平区均有正在运营的地铁。因此,新线路对于交通的改善和区域配套设施的带动作用并非立竿见影。而去年底,房山线、大兴线、昌平线、顺义线、亦庄线均是区域内 开通地铁,所以沿线楼盘出现了接近30%的涨幅。因此,新地铁线路开通的利好早已部分被市场消化,也稀释了地铁周边的购房需求。

成都房价还会降 有七种人永远也买不到房(图)

楼市调控不放松 明年 季度房价降幅或扩大

房价下跌美女曝卖房"潜规则"2012该如何买房

房价逼出“蜗居怪才”20平空间当3房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