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国将扩大结构性减税范围 相关路线图已明晰

上海证券报   2011-12-26 09:01

[摘要] 刚刚闭幕的 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2年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明年结构性减税政策将如何蓄势再发力?对此,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25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阐释了明年完善结构性减税的路线图。

刚刚闭幕的 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2年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明年结构性减税政策将如何蓄势再发力?对此,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25日举行的财政工作会议上阐释了明年完善结构性减税的路线图。

降进口关税促产业结构调整

作为明年完善结构性减税的一项重要内容,谢旭人指出,2012年我国将降低部分进口商品关税,增加能源资源产品、先进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

财政部已于本月中旬宣布,从2012年1月1日起,对我国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将对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 惠国税率低50%以上。

专家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国家减少进口的背景下,中国这一扩大进口的减税举措,有助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消费。

小微企业再获减负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如何为小微企业减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谢旭人指出,明年将继续落实提高 税、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此外,他强调,明年还要落实好其他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取消不合理、不合法的涉企收费项目,全面清理规范公路收费,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

营业税改征 税稳步扩围

从2012年1月1日起,我国将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这项改革有助于消除重复征税,减轻企业税负。

对于这一改革试点,谢旭人在会上表示,在一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行营业税改征 税改革试点是我国健全 税制度的重要举措,我国将逐步从制度上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协调的问题。

他强调,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的基础上,将会稳步扩大试点范围,促进服务业 是现代服务业发展。

此外,明年我国还将扩大物流企业营业税差额纳税试点范围,实施支持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对蔬菜的批发、零售免征 税。

资源税、消费税改革引向纵深

在谈到明年税收制度改革时,谢旭人指出,除了健全 税制度,明年还将推进资源税、消费税等多项税收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谢旭人表示,明年我国将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适时扩大从价计征范围,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认真总结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作为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明年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消费税制度,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引导合理消费。

此外,他指出,明年要进一步推进城市维护建设税改革,研究制定环境保护税费改革方案,并按照征税清费、分类规范的原则,继续清理整合 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引爆楼市年末贺岁档 蓉低价两房受购房者追捧

至5万起 成都楼市这些优惠你hold住吗?

成都房价也 !推荐成都楼市 贵楼盘10

中山楼市松口"限价令" 将根据GDP增幅来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