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研发类物流地产 加速 工业地产 多元化

上海商报  2011-12-23 11:31

[摘要] 日前,戴德梁行发布了2011年市场回顾及2012年展望称,明年, 经济的不确定性会对国内工业地产市场带来波动风险,而沪上研发 与 物流地产的租金预计将进一步上扬。

日前,戴德梁行发布了2011年市场回顾及2012年展望称,明年, 经济的不确定性会对国内工业地产市场带来波动风险,而沪上研发 与 物流地产的租金预计将进一步上扬。

报告指出,在2011年,上海的制造业角色进一步弱化,工业地产越来越向研发 型业态倾斜。研发类物业 加速,租金上扬,高标仓库和厂房相对平稳。

戴德梁行华东区工业部主管、董事苏智渊向商报记者指出,上海的工业土地已经进入及其稀缺状态,这既表现在每年的土地指标的稀缺,也表现在一手土地的取得门槛日益提高,这也反逼二手土地价格节节攀升,目前上海的二手土地价格平均能达到一手挂牌价的1.5到2倍;与此同时,工业地产 亦开始趋向多元化。外资 商经过洗牌已经有了比较明晰的市场份额,内资 商则越来越活跃,但更趋向于短期性销售。业态 已经从原来比较集中于物流,开始向高科技厂房与研发 等多元化形态扩展。

展望2012年,苏智渊认为,政府对于 强度、容积率、覆盖率等因素的要求提高,将使得工业地产的形态越来越向空中发展,这也将推动原来传统的开发区进入一个二次升级的过程,注重园区品质,而非企业数量将成为新一代园区的特征。同时,由于土地的稀缺性,低端制造业在撤离上海的时候将对土地提出更多的处置可能,这将逐步形成一个比较成熟的二手工业地产市场;而 物流业, 是特种物流,如冷链库,危险品仓库等,将成为新的 热点。

 

成都商业地产磨剑十年 多少辛酸可以为鉴

资金链进一步紧绷 房地产或现并购大潮

央行:房地产不再是居民 的"爱"

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标签: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