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未来房地产行业调控预期已经明确

中国证券报  2011-12-15 15:41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表示,未来楼市调控预期已经明确,开发商不应再抱有短期内调控会有所放松的侥幸心理。短期看,楼市还有按惯性下行的。

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表示,未来楼市调控预期已经明确,开发商不应再抱有短期内调控会有所放松的侥幸

心理。短期看,楼市还有按惯性下行的。

秦虹是在今天在广州开幕的观点地产2011年度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秦虹说,一年来,政策预期不稳定导致市场各方猜测和博弈,今后需要政府给予更加明确的政策预期。总的政策目标需要配套政策细化。2009年全年平均房贷利率为8.5折。首套房利率的上升增加了买房人的负担。

秦虹认为,未来,应坚持控制 投机需求,继续关注民生、保障低收入家庭需求。预期确定后,就能判断今后出台政策将打击投机需求,不会伤及自住需求。未来的调控手段应注重几个“促进”。促进房价水平在大众承受范围之内,房价变化水平和收入变化水平接近。促进不合理房价上涨合理调整。促进房价变化幅度有利于平衡社会各方利益关系。促进各种包括地价在内的各种要素的共同调整。

秦虹判断,短期看,市场惯性还会下行;长期看,支撑需求的因素还将长期存在,市场还有上升空间。

发改委专家:不能放松楼市调控 抓紧制定长效机制

限购令终将退出 房产税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

观点评述:调控不退 房价合理回归的2012年

楼市调控与资金双重施压 房产信托成房企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