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桂林市执行公积金缴存新规 缴存额2008元

广西新闻网  2011-12-13 15:47

[摘要]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已开始。按照新的缴存规定,我市市区城镇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2008元,12县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1850元,市、县 缴存额度较现行水平下降近50%。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已开始。按照新的缴存规定,我市市区城镇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2008元,12县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1850元,市、县 缴存额度较现行水平下降近50%。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得到消息,根据自治区通知,全区从今年11月22日起下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调整工作已开始。按照新的缴存规定,我市市区城镇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2008元,12县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每月 缴存额不超过1850元,市、县 缴存额度较现行水平下降近50%。

根据新规,我市单位、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将设定在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至12%之间,单位、个人缴存比例一致,取消现行5%的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现行缴存比例凡是高于12%的也将调整至12%。同时,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标准也被调低,由原来的“不超过工作所在地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调整为不超过3倍。

按照“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的公式计算,以我市公布的市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2790元月平均工资计算,市区职工每月 缴存情况是:单位部分为2790元×3倍×12%=1004元,个人部分为2790元×3倍×12%=1004元,月 缴存额合计为2008元,较之前市区3906元的 额度下降了近2000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我市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贯彻了自治区要求,将有助于调节社会收入分配,缩小不同行业、单位间的缴存额度差距,维护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

成都公积金贷款发放 不再受项目建设进度限制

住房公积金讲座引爆成都 200名经纪人共享知识大餐

成都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放款提速5天就能拿到钱

公积金贷款买卖双方青睐 凸显助楼市破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