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执行二手房新政 购百平二手房或多缴税8万

京华时报   2011-12-13 09:47

[摘要] 12月10日,北京开始执行新的二手房 计税价格标准,不过北京地税局并未公布具体标准,购房者只有在网签时才能“试”到。链家地产 分析师张月认为,实行“特殊楼盘”方式既能够符合当前市场中房屋交易的实际交易规则,也符合购房者的实际利益。

12月10日,北京开始执行新的二手房 计税价格标准,不过北京地税局并未公布具体标准,购房者只有在网签时才能“试”到。据伟业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反映,各区域 过户指导价普遍涨幅在2倍左右。地税局将按照房屋所在区域、楼盘建筑年代等信息,实行一房一审核的原则,对交易房屋征缴税款。

新政执

行后成交量剧减

据市住建委消息,在经历了12月10日前连续4天1000套以上成交量后,上 北京二手房交易明显开始萎缩, 两天合计签约仅44套。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接近九成意向购房者已经入市,12月中下旬成交量会明显萎缩,预计全月成交量很难突破1.5万套。新的计税标准正式执行后,市场或将迎来数月的成交低迷状态。

指导价涨幅约2倍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和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区域 过户指导价涨幅约2倍。

据了解,现行的计税价标准,并不是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根据目前的价格水平,以及楼盘的建筑年代、楼层等多个因素来决定。所以即使同一楼盘,每套房都可能有不一样的 计税价,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很难去衡量具体的计税价格。

购100㎡或多缴税8.8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称,从全市来看,之前的 计税房价平均在6000元左右,而目前全市的 计税房价均价大概在1.5万-1.6万。根据同期出台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2010年全市商品房均价为1.8万,二手房均价应该比商品房价格低10%-20%。以原 计税价6000元,现计税价17000元,且为家庭 住房计算,购 00平米的房屋可能多缴税8.8万元。

特殊计税楼盘增至千余

据多家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在原 计税价中,有100多个特殊楼盘,而在调整后,这类特殊楼盘增至1100个,这类楼盘主要是部分上涨过快楼盘,或者大体量楼盘、价格偏高楼盘、部分中 楼盘等等。

链家地产 分析师张月认为,实行“特殊楼盘”方式既能够符合当前市场中房屋交易的实际交易规则,也符合购房者的实际利益。

计税价调整实施前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破千套

开发商:楼市未到底部 京新政为征房产税铺垫

北京现二手房中介倒闭潮 10月关闭门店177家

北京亏深圳怕上海退 房产中介将迎关店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