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市场惨淡 房产中介转战租赁市场

央视网   2011-12-12 13:36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僵持的房价终于显现“破冰”趋势,房价进入下跌通道。众媒体纷纷报道大批房产中介关店,房产中介倒闭潮来势汹汹。这边开发商刚刚承受不住压力开始略微下调房价,那边全国各地纷纷传来房产中介倒闭的消息。

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僵持的房价终于显现“破冰”趋势,房价进入下跌通道。众媒体纷纷报道大批房产中介关店,房产中介倒闭潮来势汹汹。这边开发商刚刚承受不住压力开始略微下调房价,那边各地纷纷传来房产中介倒闭的消息。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下降, 是二手房成交量的减少,在这个有点“冷”的大环境里,房产中介的冬天已然来临。

看房人 ,中介店铺生意冷清,这几乎成为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产中介行业普遍现状。一边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强化,一边是购房者的持币观望,楼市的冬天使房产中介从业者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二手房交易惨淡

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店约1000家,深圳更是从8000家锐减到5000家左右。据相关数据,北京11月上半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比10月已经出现大幅下降,11月上半月仅仅成交了3456套二手住宅,跟10月下半月比的话,大概减少了900多套将近三成,已经开始对大型中介公司造成影响。二手房交易是房产中介收入的主要来源,此次楼市变动可以算是房产中介市场自2008年以来 严酷的寒冬。

“冬季本来就是销售淡季,加上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很严厉,开发商纷纷加紧推盘,有的新楼盘价格更是降得厉害,如今买新房和买个二手房的价格相差无几,何况目前 的人看到这种市场行情都开始退出了,这些都无疑给自年初以来本就冷清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雪上加霜。”佳诚房产经纪人说道。

业内人士预计,在调控高压态势下,短期内市场成交难有明显改变,房产中介关店潮在未来半年仍将持续。二三线城市,虽然没有处于风口浪尖,可是受限购的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也是“步步惊心”。

纷纷转战租赁市场

与二手房交易市场快速降温相反,房屋租赁市场相当火爆,在市场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售房者和购房人都把目光投向租赁市场。按照同一时期,各地房屋租赁市场将逐渐进入淡季,但是今年秋冬租房需求依然强劲,租房的热度持续不减,租金也一如既往的保持旺季的趋势。

对此,相关地产分析师介绍,“由于二手房交易市场惨淡,把原先很多关注楼市状况的人给吸引到了房屋租赁市场,另外房价不明确观望情绪加浓,使得很多购房者选择先租房。在二手房交易惨淡租房市场反而火爆的情况下,很多房产中介为了生存自然也就把业务重点转移到了房屋租赁市场”。

“从相关房地产行业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租房信息数据量同比上涨了30%多,而二手房信息量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房主急于出手”业内人士分析称。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们预计明年的二手房市场依然是比较低迷的,有更多的房产中介将转战租赁市场。

行业大洗牌开始,被消费者戏称为空手套白狼的房地产中介服务业,目前存在着许多让人诟病的地方。从业人员素质总体偏低,从业资质参差不齐,同时过渡依赖于二手房业务,已然成为制约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发展的瓶颈。这个冬天发给房产中介服务行业的年终奖,将是一次优胜劣汰,存强去弱的大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