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资金链受考验 促销花样频出能否缓解压力

中国经济时报  2011-12-12 10:05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楼盘成交量一旦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为缓解资金链压力,近日,上海龙头房企绿地集团旗下一写字楼项目首度推出3年后溢价回购的促销策略,引发市场关注。

绿地促销花样繁多

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楼盘成交量一旦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为缓解资金链压力,近日,上海龙头房企绿地集团旗下一写字楼项目首度推出3年后溢价回购的促销策略,引发市场关注。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09)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 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据悉,该项目位于上海奉贤南桥镇,是小面积低总价的出售型写字楼项目,购房者一般用于 ,单套总价50万元起。只要是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都可以在合同中与开发商约定,3年后只要不想继续持有这套房产的,开发商都可按照现在购买价格再溢价16%进行回购。

分析人士指出,绿地以此种模式来销售写字楼,一方面是因为该项目所处位置属于上海的远郊地区;另一方面,可以将之视为绿地以5%的名义年利率向购房者变相融资——这对绿地自身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而除了上海外,绿地在北京的项目也开始了促销。近日,北京绿地花都嘉园项目推出促销计划:购房者首付三成,余下房款可办理30年分期付款手续。而项目销售人员称,购房者签署购房合同后,到交房之前的20个月左右的房贷,将由开发商支付。

与此同时,位于山东济南的绿地国际花都项目也推出促销计划。该项目尚未开盘,但有意向的购房者可以以5000元办理一张VIP卡。届时,一旦签约购房后,购房者可以持这张VIP卡,享受在房价总额的基础上,减免3万元的优惠。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3年后溢价回购完全是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而想出的招数,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产证拖着不办本身也有一定风险。“可以看出,开发商为回笼资金、缓解压力,已到了使尽全身解数的地步。”

能否缓解资金链压力

“这说明开发商的确是太缺钱了。”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对于开发商和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来说,如果开发商现在房子卖不动的话,有可能未来3年都卖不动了。所以,开发商还不如现在承担一些损失来促进销售。

“其实对购房者来说,就算绿地推出溢价回购的促销策略,很多人也并不会真正去退房,因为毕竟这中间有税费交易,成本会比较高。”张大伟告诉本报记者, 的市场来说,由于银行信贷收紧,销售萎缩,大多数开发商面临 的困难就是资金链问题,现在对包括绿地在内的大多数开发商来说,回收资金、保证充裕的现金流是 重要的。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绿地的上述举措在2008年楼市不好的时候很多企业其实都采用过,这是开发商通过提升购房人信心从而促进销售的一种手段和措施。

“现在几乎 的开发商想的都是怎么促进销售,绿地也不例外。当然,如果企业的现金流 ,对资金回笼的需求就更迫切一些。”郭毅对本报记者表示,不管怎么说,绿地出招促销 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尽快回笼资金。

根据链家地产提供给本报记者的数据显示:绿地今年在北京开盘3个项目,分别是房山绿地花都苑和密云绿地花都嘉园(两次开盘),共供应住宅1505套,销售596套,签约率40%,与全市平均签约率持平。

“绿地今年在北京销售情况属于中等,处于平均水平,压力会比较大。”链家地产 分析师张月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绿地北京项目给购房者还20个月的房贷,保守估计也有10万元,如果建立在项目本身价格就很适中的情况下,其实对于消费者和房企都是好事。”

麻辣设计师精心解读 21图晒绿地东上海三居(图)

绿地集团北京项目开盘三月签约率不到两成

绿地开盘三月签约不到两成 为促销替业主还贷

绿地上海一写字楼项目促销 三年溢价16%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