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首套房利率无优惠 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

中国广播网  2011-12-09 15:03

[摘要] 从10月中旬建行上浮首套房利率5%开始,各大银行便陆续跟进。市场上首套房优惠利率逐渐绝迹。一个月过去了,珠海(论坛)的各大行首套房利率有无上浮?购房者还能申请到优惠利率吗?近日,记者走访了珠海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珠海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优惠利率也已无处可寻。

从10月中旬建行上浮首套房利率5%开始,各大银行便陆续跟进。市场上首套房优惠利率逐渐绝迹。一个月过去了,珠海(论坛)的各大行首套房利率有无上浮?购房者还能申请到优惠利率吗?近日,记者走访了珠海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珠海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优惠利率也已无处可寻。

现象1:首套房利率优惠已绝迹

据了解,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首付均为三成,但首套房利率都已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而商业银行的利率上浮得更厉害。光大、广发、招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华润银行的甚至上浮10%-15%,首付也达到三点五成,均高于光大等的三成。但光大、广发等银行的三成首付也不是固定的。光大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该行会根据楼龄、购房者经济收入等状况浮动首付比例,部分非 客户的首付比例会高于三成。

外资银行也普遍上调了按揭利率。东亚银行的利率上浮5%-20%,而渣打银行则已经停止房贷的业务。当记者询问为何停止房贷时,渣打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银行方面的策略调整。目前已经将近两个月了。

目前没有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只有汇丰、交行、浦发等为数不多的几家银行。而在建行率先上调首套房利率之后,其它城市某些银行允许客户通过购买该行理财产品、信用卡等方式申请到利率折扣。但是目前在珠海能申请到基准利率便已经是折扣了。“别的银行的利率都上浮了,怎么可能有折扣。像我们这样不上浮的已经很难找了。”交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购买跟某银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再到该行按揭,可以申请到少上浮5%的利率。而通过部分二手中介的操作,也可以申请到同样稍有优惠的利率。但几大中介公司的内部人员都告诉记者,目前珠海已找不到优惠利率了。

天天抢相因第六十五期:购房者大会火爆

北京楼市寒流加剧 开发商促销购房者不买账

东山左明强:"千房保值"让购房变得物超所值

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成都站大幕将启 引爆全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