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新房变"库房" 商品房市场供大于求

东方网   2011-12-08 15:18

[摘要] 东方网12月8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开发商手中的房子卖不出去,现房变“库房”,已是当下楼市的真实写照。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截至11月,京沪广深等国内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再创新高, 进入“过大”区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东方网12月8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开发商手中的房子卖不出去,现房变“库房”,已是当下楼市的真实写照。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截至11月,京沪广深等国内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再创新高, 进入“过大”区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一些市场人士预判,尽管不少开发商赶在年底集中推盘、打折促销,但是很明显小幅折扣已经无法打动购房者,多数购房者仍然持币观望,预计今年年底商品房成交量仍将处在下行通道,年底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继续增加。

存量房同比上涨近四成

自2010年以来,国家和地方频频出台政策来强力调控楼市,试图达到平抑房价、稳定楼市的目的,但尽管调控政策力度未减,房价仍然还是高位运行。

一份 新报告称,截至2011年11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以及济南、南京、厦门、杭州4个东部二线城市,这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595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1276万平方米库存量,增长约38.44%,说明楼市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库存量的不断增长,反映出近期楼市的低迷状态依旧在持续,虽然部分城市房价有所松动,开发商也愿意跨出打折促销这一步,但是,观望气氛依旧浓厚。

商品房市场供过于求

与此同时,截至11月底,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2.9,刷新了今年10月份住宅存销比的 点11.8,库存量已步入过大区间。少数城市如上海,存销比已超过2009年1月的 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进入年底,部分开发商由于资金链趋紧等因素会加速推盘,而部分项目将会推迟推盘时间,所以供应量将基本稳定;但自10月份房价拐点确立以来,加上近期 不断强调坚持调控不放松,使得购房者的 预期进一步加强,加之季节因素,需求将进一步减少。因此,从整体来说,未来几个月住宅存销比总体上仍会进一步攀升,去化压力也将继续增加。

从商品房供求关系来看,2011年1-10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比值为2.01,施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比值为4.57,都创下近十年的 值,可见目前商品房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明显。在 政府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预期明年这一供求趋势还将延续,这就意味着在建工程存量很大,从而会推高未来可售住宅规模,至少明年上半年多数城市住宅存销比仍将有所高企。

明年上半年存量压力增大

报告还指出,随着商品房市场的全面降温,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期望值增大。尽管不少开发商赶在年底打折促销,但是很明显现在小幅折扣已经无法打动购房者,多数购房者仍然持币观望,预计今年年底商品房成交量仍将处在下行通道,年底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将继续增加。

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依然,明年上半年楼市继续低迷已成定局。分析人士判断,今年以来,商品房新开工和施工量仍然较大,加上部分开发商将推盘时间由今年年底推迟到明年3月之后,届时商品房供应量还将有所上升,因此,明年上半年存量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部分城市存销比将会再创新高。

年末去库存压力凸显 开发商卖房出尽各种招

新增需求有限 库存增长翻番加速楼市拐点到来

招商地产库存400亿创新高 董秘称销售压力巨大

房产 增速将加速回落 行业进入去库存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