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这个冬天有点冷 房价虽降购房者仍观望

齐鲁网  2011-12-08 13:24

[摘要] 经过了一年多房地产调控,目前房价下跌已经隐约凸显,济南、南京、成都等城市频频出现土地流拍现象。记者调查发现,频频遭受质疑的房价“假摔”声正逐渐消去,楼市开始显露“真降”迹象。那么,济南的老百姓对楼市又有哪些期待?

经过了一年多房地产调控,目前房价下跌已经隐约凸显,济南、南京、成都等城市频频出现土地流拍现象。记者调查发现,频频遭受质疑的房价“假摔”声正逐渐消去,楼市开始显露“真降”迹象。那么,济南的老百姓对楼市又有哪些期待?

济南市流拍的9宗土地位于长清大学科技园片区,包括4宗商业用地和5宗居住用地,总面积约855亩。原本有意向购买的开发商, 后还是自主放弃了竞拍,济南土地市场底价成交现象已经凸显。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 主任李铁岗对此表示,“个说明大部分房产开发商未来房产市场的预期并不完全看好,二是资金已经成为开发商严峻的一个考验,说明了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逐渐凸显,表现为土地房产市场和房产市场已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

房价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拿地对很多开发商而言,已经不是一种 的选择。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近期爆出大幅 消息同时,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跌隐约出现。今年10月份以来,济南市的楼房在价格上一直处于上涨缺乏动力,下降有一定限度的态势。

房价下降明显购房者仍然观望

“从经济学角度来讲,房产价格的下降带来更多的是卖方市场和买家,而价格的上涨带来的更多是买家市场和卖家。这样市民观望的情绪要多,价格下降就越大,价格越大,市民对预期情绪就越高,越是加深了他们对这种市场的观望情绪。”

房价下行趋势明显,令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 ,记者在济南鲁能领秀城楼盘售楼 ,碰到了前来看房的济南市民 女士,为购买到合适的房源,她几乎跑遍了济南市 的新楼盘,但始终没有信息买房。

她说,看房4、5个月了,想等等价格,看看有没有浮动。因为有国家调控政策,希望给百姓带来实惠,更能容易接受。正是基于这样的观望心态, 女士 总还是选择了继续观望等待。

虽然是 ,前来看房的的市民并不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也加大了优惠措施变相 。

与以往相比,目前济南的各在售楼盘的优惠促销力度明显加大,从过去的九九折、九八折一直下降到现在的九五折、九二折,有的是九折以下的情况,但这并不能吸引消费者下定买房的决心,济南楼市依然持续低迷。山东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郑贵斌认为这样一个过程,正是房地产市场正是走向正规的必然的一个“镇痛”的过程。

“也就是说从开发商送装修、送物业费,提出的优惠条件,这种现象表面上看是销售房子的策略,实际也表明了房产市场逐渐持稳,国家调控政策力度加大,带来了效果,不合理的投机、 需求进一步得到遏制,房产市场也会迎来一个健康的发展”

开发商“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受市场环境、新增供应量及供应结构影响,济南住宅市场的成交量环比下降19%,当月,济南有12个商品住宅新开盘项目。调控效力日渐显现,潜在客户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受此影响,整体开盘成交率降至33%。

受楼市调控持续作用的影响,再加上房地产市场进入淡季,相比新楼盘,二手房市场更为明显,房产中介心态也悄然发生了变化。我们在济南的一家房屋中介看到,门口张贴了很多打折、急售的房源。

济南某房产中介老板说,“像去年同期一个月成交量大概在15~20套左右吧,有时还要多,今年明显的就是比去年下降了很多,可能一半还不到。”

楼市的低迷给中介市场带来了不小冲击, 也让业主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我们经常给业主打回访电话问买了没有,问买了没有?业主都是往上提个5%10%,价格上,今年有明显的变化,有的业主主动给我们打电话,有意愿往下落,有客户看好了还可以 。”

这位房产中介老板告诉记者, 对很多房产老板来说,难免有割肉的感觉,但大部分业主还是不得不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姿态。

随着年底临近,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压力、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开发商更多选择以价换量,国家的楼市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变化,还会延续此轮从紧的调控政策。那么,房产价格是“真降”还是“假摔”呢?专家表示,目前正是巩固房地产调控效果的关键期,调控政策要继续保持足够的力度,房屋价格不会像以往那样出现反弹。但一旦放松,将会极大的影响市场和百姓对调控的信心,将来房价反弹后也会更难控制。

北京名楼盘价格"跳水比赛"房价跌回两年前

评论:房价调控未达到目标的,怎么处理?

部分二手房价跌超10% 下沙、三墩、闲林 明显

房价降不抵利息涨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加息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