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新房 潮波及近郊二手房 议价空间打开

浙江日报  2011-12-07 11:03

[摘要] 截至11月30日,杭州市二手房共受理成交610套,成交量较上月的565套增加45套,环比增加7.96%;同比去年11月2175套减少1565套,同比下降71.95%。

截至11月30日,杭州市二手房共受理成交610套,成交量较上月的565套增加45套,环比增加7.96%;同比去年11月2175套减少1565套,同比下降71.95%。

连续7个月的下跌态势在本月中止,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但对于仅仅600余套的受理量而言,杭州二手房的交易量仍然处于低位。

议价空间打开

由于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大范围的下降,使得杭州二手房成交量依旧低迷,反弹有限。临近年关, 再次强调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保障房的开工和建设任务也将进一步地完成,逐步促使楼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一手房市场早已不堪重负,迎来 潮,打折、团购、 退差等促销手段纷至沓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深了二手房市场中需求方观望情绪,成交形势不容乐观。但经历半年多低成交量后,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也逐步打开,挂牌均价也趋于合理。不少买家经过长时间的观望等待,已经从观望逐步转化为持币待购。

滨江挂牌量大增

从11月二手房周成交量变化来看,本月成交量波动较小,周成交量维持在122~159套之间。新房价格的下调,加速了二手房业主进一步下调房价的动力;但相比于大多数开发商而言,部分二手房业主的 幅度仍然有限,大多业主与购房者仍在博弈,成交量偏低,回升乏力。

11月滨江区二手房挂牌量上升幅度较大。由于滨江区前期 客较多,价格也较低。随着市场行情的一路下行,其二手房挂牌价格也出现下降,不少 型客户对未来市场看跌,开始出房套现,使得挂牌量上升明显。

一手房 潮已波及二手房市场

从当月二手房成交区域来看,传统成交量高的西湖区11月成交量出现了一些下滑,而像拱墅、下城、滨江等区域的成交量则出现小幅上升。周边区域一手房 潮已波及二手房市场,但这种影响,仍然仅局限于近郊区域,像拱墅区的偏北区域,下城区的丁桥、华丰区域,滨江的部分区域,这些区域的新建商品房 力度大,对于二手房的影响也大大增加。因此,一些资金不足的购房者会选择此区域。与此同时,一部分早年在这些区域购房的房东,也希望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出售现在持有的住宅,改善居住环境,或是往 区域迁移,使得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供应也略有增加。

而 的比例较低,虽然 部分房源出现一定的议价空间,但仅是个别现象或是小范围发生,即使是在调控之前,这种低价、急售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宋文杰)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 点评

判断后市,虽然其他不少城市的限购政策将在年底前到期,但从目前 的政策指向来看,楼市调控的政策力度不会放松,在此背景下,未来杭州楼市的二手房市场不会出现较大反弹,将继续保持目前状况,但也会因春节的临近,出现小幅下跌的可能。

杭州楼市价格底线一再突破 没有 只有更低

杭州主城一新盘"成本价"开卖 延续低开之风

开发商大喊:亏本卖房 杭州房价这回真见底了吗?

绿城酝酿年前实质 杭州部分项目8折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