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新政策: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增设收入门槛

京华时报   2011-12-01 11:43

[摘要]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自今天起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增设了与北京人相同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

答疑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自今天起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增设了与北京人相同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从今天起,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按照 新实施的政策申请公租房;外地人则还需等待各区县发布具体标准。

3口之家年收入低于10万元

根据《办法》,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这一条件,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可以申请本市公租房。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在向社会公开征求反馈意见和建议时,群众针对“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具体条件由各区县人民政府确定”的条款提出建议。建议“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也同样应当对外地在京人员设定家庭收入限制条件,这样可以更好地解决外地在京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

因此,昨天正式公布的《办法》中,增加了外地在京工作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家庭收入与北京户籍家庭的规定标准相同。

外地人申请公租房须具备哪些条件?

各区县正制定在京年限等标准

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到底是几年?

《办法》规定,具体条件由各区县人民政府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情况确定。

多地楼市限购令悄然松绑 网民忧政策“被松绑”

夏斌:货币政策稳健 不要幻想放松房地产调控

叶檀:全球向债务危机低头 紧缩政策暂时中断

余丰慧:高通胀会否重来 政策未到转向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