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外资银行提高按揭贷款利率 忙拉存款也缺钱

成都商报  2011-11-24 07:26

[摘要] 今年以来,有关房贷收紧的消息不断传出,国有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调。除个别银行针对首套房给予基准利率标准外,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部分银行的利率上调幅度较大,分别在基准利率标准上上浮15%至35%。

◆此前:首套房可享9折优惠

◆如今: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今年以来,有关房贷收紧的消息不断传出,国有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都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调。除个别银行针对首套房给予基准利率标准外,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部分银行的利率上调幅度较大,分别在基准利率标准上上浮15%至35%。不过,截至10月,各外资银行的首套房贷业务并未“加码”,包括汇丰、花旗等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都表示,只需要满足贷款额等基本条件依然可以申请到 9折的利率优惠。但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获悉,进入11月,各外资银行也不得不收缩“战线”,纷纷上调按揭贷款利率。

10月还可以打9折

11月就提高了

“现在我们的贷款是可以享受利率9折优惠的,贷款按揭比例 7成,但也要根据您的房产价值、收入情况和个人信用等因素来综合判断这个利率水平。综合评定没问题的话,一般是可以享受到9折优惠的。”10月20日左右,成都商报记者在九龙仓·雍锦汇看房时得知,相比其他几家商业银行房贷执行的政策和利率,外资银行目前的政策更好,比如与该项目合作的汇丰银行,如果是首套房客户, 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还能申请到基准利率打9折的房贷。但是,过去仅半月时间,记者近日却获悉,外资银行的按揭贷款利率均相应有所提高。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各大外资银行,发现包括汇丰、渣打、花旗等在内的外资银行已经取消了此前针对首套房还可打9折的情况。汇丰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汇丰针对首套房采取首付 4成,7.05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首付 6成,利率上调1.1倍执行。花旗银行针对二套房也按照基准利率上调1.1倍执行,但是目前仅针对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五个城市办理按揭贷款业务。

而渣打银行的工作人员更明确表示目前已不接受房贷申请。渣打银行的客服表示,银行已下通知,目前不再新增个人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现在办理的都是此前递交的申请。目前渣打银行只有无抵押无担保的消费类贷款还在照常发放,放款比较容易。而渣打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紧张,不建议客户申请。

年底忙拉存款

外资银行也缺钱

“一方面临近年底,考虑到年终总决算,银行会在此时紧缩贷款。另一方面,欧债危机导致各家外资银行在国际市场拆借困难,资金短缺是不争的事实。”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外资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一举,说明了外资银行缺钱。

据了解,今年底,是外资行满足75%存贷比标准的 后期限,对于存款业务不见明显增长的外资银行来说,压力可见一斑。从今年9月、10月开始,各家外资银行就在争夺外币存款业务,相继推出了各项外币存款优惠利率活动。以汇丰银行为例,其对包括澳元、美元、港元、欧元、加币、英镑在内的六个币种推出利率促销,利率相当于此前普通定存利率的3至4倍,其中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 可达7.4%。此外,花旗和渣打也在其官方网站上推出了年末 新促销活动———外币定期存款优惠利率。

“临近年末,各家银行都在加大对存款的吸收力度,自然会同时严格控制贷款。从之前外资银行凭借高利率的外币存款来大力揽储,就可以看出银行的存贷压力。”该银行业人士 后说。

二次抵押贷款成本攀升 银行不做二次抵押贷款

公积金贷款月供或省千元 看蓉公积金贷款好盘

外贸形势恶化 市场忧虑不良贷款周期将至

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 出现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