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压力巨大 海南楼市价格涨得快跌得更快

中国广播网   2011-11-18 15:48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的海南地产泡沫吗?那一年的海南,光海口和三亚就有600多栋商品楼停工,高达455万平米的空置商品房长期无人问津,满眼的“烂尾楼”四处林立。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许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的海南地产泡沫吗?那一年的海南,光海口和三亚就有600多栋商品楼停工,高达455万平米的空置商品房长期无人问津,满眼的“烂尾楼”四处林立。

曾经的“香饽饽” 现今的“烫手山芋”

有人评价海南:这里曾是中国 吸金的 热土,这里也曾是中国 眨眼的烂尾焦土。如今,11月的海南,虽然温暖如夏,它的楼市却像霜打的茄子。光是上周7天里,全省房产成交606套,平均每天,不足100套。

从人见人抢的“香饽饽”到送不出手的“烫手山芋”,从“金九银十”到“铁九铜十”,如今连开发商也hold不住了。除了摇摇欲坠的房价,巨大的存量房可能会成为压倒海南楼市的 后一根稻草。噩梦会不会再度上演?

近日,一则刊登在海南媒体上的大幅广告显露出了开发商急于将手中楼盘脱手的焦虑,广告中以超大字体打出了“震撼!7折清盘促销5110元/㎡起”吸引人的字眼。而此前,开发商们可没这么“豪爽”,多数楼盘给出的折扣仅是“按揭9.5折,全款9.3折” 也不过8.5折左右。记者给一家名叫富源佳园的楼盘打去电话咨询:

记者:你们这个价钱是多少?

销售人员:我们楼盘是4680起价,均价5300。

记者:是在海口市区吗?

销售人员:是呀。

二手房价格邻近拐点 小业主时刻准备“跳水”

北京第二个竞低房价地块大兴采育镇地块入市

10月70城市新房、二手房价环比下降近半和过半

10月70城市新房、二手房价环比下降近半和过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