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个税法实施两月减税130亿 个人税负有所下降

京华时报   2011-11-17 17:35

[摘要]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0月,个人所得税收入352.37亿元。受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影响,本月个人所得税减收明显显现。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0月,个人所得税收入352.37亿元。受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影响,本月个人所得税减收明显显现。

据介绍,从环比看,本月个人所得税比9月份减少99亿元,环比下降22%。9月份政策减收效应已有所显现,个人所得税已比8月份减收33亿元。10月份与8月份相比,收入相应减少130亿元左右。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说,从税收数据看,10月份个税收入同比、环比都有所下降,这表明新个税法实施的效果已初显。具体来看,新个税法实施之后,一方面工薪 的纳税人减少,另一方面个体工商户的税负明显下降。

今年6月30日,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人们常说的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将9级超额累进税率结构修改为7级。修改后的个税法于2011年9月1日起实施。

新个税法实施首月 广州工薪族400万人免个税

成都地税局更新系统 9月应缴个税要算清楚

成都中秋国庆过节费如何缴个税? 应该这样算

新个税法后 领工资 蓉月入6000元少交33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