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市场更新潜规则:中介回赠“房东免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7 13:50

[摘要] 房东房客各出月租的50%支付中介 ,是江城房屋租赁市场多年来的潜规则。不过,近日马先生在网站挂出房源出租信息后,中介主动联系后称“房东免佣”。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房东房客各出月租的50%支付中介 ,是江城房屋租赁市场多年来的潜规则。不过,近日马先生在网站挂出房源出租信息后,中介主动联系后称“房东免佣”。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顺驰、百居易等多家大型连锁中介机构获悉,此前武汉租房市场以房东、房客直接交易居多。“一般10个房东,至少有7个明确‘中介勿扰’。”武汉顺驰一门店业务员对记者坦陈。

现在,中介试图以免佣为手段软化房东。一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租赁市场需求相对较稳定,只要掌握房源,且房东要价合理,生意成交的可能性就很大,所以获得房东授权 为关键。对于房东来说,如果不承担 ,还有人代其领人看房,也落得清净。中介掌握更多客户,也能更快将房租出去。

以21世纪不动产为例,通过房东免佣等方式进入租赁市场,近几个月月成交量维持在700套以上,同比增幅高达50%。

而中介宁可少收 也要进入租赁市场的原因,主要在于二手房业务萎缩。数据显示,近几个月,全市近3000家中介门店,不少门店单月难成交一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