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吹响 "集结号"万科恒大促销抢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7 10:32

[摘要] 眼看“金九银十”褪色为“铜九铁十”,在广州、深圳等实施限购的一线城市,开发商悄然将打折优惠等间接 措施,变为直接 销售,且降幅明显。品牌房企吹响 '集结号',万科恒大促销抢跑

(上海证劵报)看完了政策看市场,看过了买方看卖方。上有政策压顶、中有资金链收紧、下无需求支撑的房地

产商们,日益苦闷。

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不少房企出现营业收入下滑、存货激增、现金流紧张等状况,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境况在四季度仍会持续。

吹响 “集结号”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已披露三季报的29家上市房企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56.4亿元,环比下滑19.5%;净利润总额16.7亿元,环比下滑40%。其中21家房企出现营业总收入环比下降。

在此背景下,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已成为房地产商们的共识。保利地产有关人士认为,房价有两种不同的下调方法:“一种类似上海龙湖地产那样,直接降到消费者心理底线,一步到位;第二种是小幅 ,但这样一来,如果没有对消费心理带来实质促进,反而会让消费者更加犹豫。”

眼看“金九银十”褪色为“铜九铁十”,在广州、深圳等实施限购的一线城市,开发商悄然将打折优惠等间接 措施,变为直接 销售,且降幅明显。

在广州,恒大地产近日借上市2周年之名,推出了恒大山水城的大 活动,推出10套价格仅需5985元/平方米特惠统一价的单位,而且据称不限楼层、不限朝向,任意挑选。而在7月份的时候,该楼盘仅仅是打折优惠,均价也在7000元以上,年初的时候更是在8300元的水平。

再看 实施“双限”的城市——珠海,当地地产龙头华发股份的一位高管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新开楼盘,前期开盘的价格都没有变。但优惠较之前明显增多,而且开盘价都比较适中。”

放眼刚出台限价令的中山市,开发商的反应基本可以分为积极派和消极派两类。当地的天域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谭三元告诉记者,积极派多是原来和5800元/平方米的限定价差距不大的楼盘,目前都在搞促销活动,把价格降到限价令要求的范围内;另一类则是价格和限价标准差距太远的豪宅盘,目前价格没怎么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