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川 税起征点或调至2万 蓉7万个体户将受益

天府早报   2011-11-16 07:57

[摘要] 成都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元义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做客《成都面 》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四川省国税和地税已经将 税和营业税相关报告提交至省政府,正在等待省政府的批复。

成都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元义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做客《成都面 》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四川省国税和地税已经将 税和营业税相关报告提交至省政府,正在等待省政府的批复。“据了解,四川省 税的起征点应该是2万,不过具体的标准将以省政府下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成都市国税局透露,经过前期测算,如果将 税起征点调整至2万元,成都将有7万个体工商户受益。

四川看齐 惠民起征点

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文件,从11月1日起上调 税起征点,具体调整方案为:销售货物的, 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5000元—20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5000元—20000元;而按次纳税的,则为每次(日)销售额300元—500元。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二条规定,四川省 税起征点的具体标准是由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在规定的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予以确定。

在昨日的《成都面 》节目中,接听的 个听众热线即是询问成都 税起征点一事,成都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黎隽介绍,成都市国税局早就此事与省国税进行了沟通,而省国税与地税局已经将相关报告呈交省政府,“目前正在等待批复,据了解四川省起征点幅度可能是2万元”。

不过黎隽也强调,具体的标准仍将以省政府下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将惠及成都7万个体户

“ 税出台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但应该是在近期之内。”黎隽介绍,前段时间成都市国税局按2010年底数据,对新的起征点使用范围受益纳税人数量上进行了一个初步测算。“如果按2万元起征的话,成都受益的个体工商户大概会有7万户。”黎隽介绍。

资料显示,当前四川省 税的现行起征点是从2005年8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

销售货物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5000元,提供修理、修配、加工等应税劳务的起征点为月销售3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为每次(日)销售额200元。

黎隽称,如果未来销售货物的月销售额以2万元起征,原来2万元的销售额要缴纳600元左右的 税,而现在则可以少纳这一部分税款。

同步播报>>>

车辆购置税自助办

早报讯(记者 楠)如今成都市民买车后交纳车辆购置税也可在ARM机上完成。昨日,成都市国税局纪检组长曾理金透露,当前成都国税系统已经安装了29台ARM,纳税人可通过ARM办理纳税申报、超报税、防伪税 发售、税务缴纳和 认证等业务,“不过目前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机安装在版税服务区内还不能实现24 服务,下一步新建办税服务厅根据银行的安装原则将一部分安装在户外,努力实现24 服务。”

买放心房可摸可看不易烂尾 年末成都置业宝典

成都:商品房成交量下降 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第八届网络人气榜掀票选热潮 吸引37万成都网友关注

地铁二号线东延线 吹响成都楼市"东进"集结号

标签: 税起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