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佛山二手楼成交遇冰 中介卖新盘御寒

广州日报  2011-11-15 10:04

[摘要] 上月一手楼成交反弹的情况未出现在二手楼市上,市房管部门公布的10月二手楼成交情况显示,上月二手楼成交环比再跌16.32%,全市仅成交1087套。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的二手楼成交量为3079套,今年二手楼成交量同比“缩水”超过64%,而与3月限购前二手楼市相比也下跌超六成。

上月一手楼成交反弹的情况未出现在二手楼市上,市房管部门公布的10月二手楼成交情况显示,上月二手楼成交环比再跌16.32%,全市仅成交1087套。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的二手楼成交量为3079套,今年二手楼成交量同比

“缩水”超过64%,而与3月限购前二手楼市相比也下跌超六成。分析预计,二手楼成交在明年春节前难有起色,而楼价将继续缓慢下行。

成交量:

上月二手楼环比再跌16.32%

市房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月二手楼成交量环比再跌16.32%,全市仅成交1087套。五区中,顺德、高明、三水的成交量环比下跌幅度超过20%,而禅城、南海两区的环比成交也进一步下滑。

记者从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中了解到,自今年3月实施限购后,二手楼的成交数据逐月下跌。今年3月佛山二手楼成交量为2663套,4月份成交便开始环比下滑至2285套。

随后6月份,二手楼成交环比出现超10%的跌幅。进入9月,二手楼成交环比更是下跌近20%,成交量缩小到1299套。

楼价:

3月至今二手楼价已下调3%

新数据显示,10月佛山二手楼的成交仅为1087套,环比下滑16.32%。对比3月份限购前后,佛山二手楼单月的成交量跌幅已经近60%。

楼价方面,昨日公布的2011年10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以下简称合富标准指数)为898点,环比9月下跌0.4%,这也是下半年来楼价环比降幅 的月份,其中禅城楼价环比下滑0.2%,南海、顺德二手楼价分别下滑0.5%。同比限购前,指数显示3月至今二手楼价已下调3%。

分析:

一二手楼价格倒挂、税费高、贷款难是主因

上月一手楼成交环比出现反弹,但这一情况并未出现在二手楼市场上。10月佛山二手成交13万平方米,较上月减少两成以上。

二手楼专家分析,一二手楼市表现有所不同,主要与今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一手楼价格低于二手次新房价格有较大关系。此外,二手次新盘税费高昂,贷款难度加大,本地改善型买家、较 买家需求弹性较大,观望情绪浓厚等也是二手成交难现起色的重要原因。

预测:

成交徘徊谷底价格缓慢下行

“二手楼市场预计在明年春节前都保持低迷的趋势。”合富置业 市场分析师龙斌博士表示,二手楼成交量逐月下滑后,目前已经处于谷底的位置,“按照纯刚需的支撑,预计是每个月1000套左右”。龙斌博士称,这种刚需支撑到春节前,随着买楼的市民刚需减少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下滑,但在春节后可能会迎来小幅反弹。

至于二手楼价方面,随着二手楼价进入缓慢下调的通道,龙斌预计年底二手楼价会继续缓慢下调。“但是目前由于小业主心态坚挺,期盼二手楼价有较大幅度的下滑有难度。”龙斌分析,如果大经济环境出现下滑的趋势,那二手楼价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下行空间,但目前这种迹象并不明显。

现在什么人在买房?

置业者上升至近七成

记者了解到,受改善型二手买家被一手楼市分流影响,本月改善型需求比例大幅减少。与之相对应, 置业者的比例则大幅上升。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佛山二手楼市中改善型比例由9月份的三成下降至一成左右; 置业者比例由9月份的不足五成上升至接近七成。

据调查,首置人群大部分是在佛山工作的外地户籍买家,购房需求具有迫切性,在一段时间(大多在3个月以上)持币观望后,年底伺机入市,其中婚房需求占较大比例。总价50万以下、70~90平方米中小面积单位受到这类买家的青睐。

值得留意的是,本月长线 需求的比例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据合富置业数据显示,10月佛山长线 客的比例为20.8%,较9月份的13.8%明显上升。据悉,有部分的 客认为政策有放松的可能性,因此趁低入货的意愿有所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