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典型与非典型"碧桂园的保障房建设之路

观点地产网  2011-11-14 09:40

[摘要] 11月的满洲里,寒风凌烈,气温已经可以低至零下二十多度。按照常理,在如此冷的天气中,大部分北方城市的消费和购买都会有明显降低。

11月的满洲里,寒风凌烈,气温已经可以低至零下二十多度。按照常理,在如此冷的天气中,大部分北方城市的消费和购买都会有明显降低。

不过,

在这个月,可能会有很多满洲里的居民不顾严寒出来选房。原因则是碧桂园在满洲里配合政府兴建的经济适用房首批单位即将开售,而预计价格不过1800元/平米。

经适房入市

10月底,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上,甚少公开亮相的碧桂园总裁莫斌表示希望“更多、更深入地参与保障房的建设”。

随后,碧桂园在保障房方面的动作亦成为了同行关注的焦点。

碧桂园方面介绍,到目前为止,其“典型的与非典型的”保障房项目共计4个,其中包括帮扶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含安置保障房项目)、参与发起工商联“建银精瑞公租房基金”、建设广东肇庆“碧桂园蓝领 ”、建设内蒙古满洲里经济适用房项目。

而当中,真正可称之为保障房的项目有两个,一是肇庆的“蓝领 ”,二是满洲里的经适房项目。但由于肇庆项目已于2008年全部竣工且直至目前已基本入住,因此,满洲里项目成为碧桂园目前 正在运作的保障房项目。

据悉,满洲里经适房项目位于满洲里的世纪大街东侧,林业局南侧,总 为1746万元,占地面积4526.9平方米,单位数量共162套,总建筑面积:10232.44平方米。

该项目预计2011年11月下旬开售,预计价格为1800元/㎡,带简单装修(卫生间、厨房等)。

经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在碧桂园方面提供了相应资料,其中对于该项目的介绍是:“因08年金融危机,项目竣工后,不销售”。

同时有早期报道资料亦表明,该项目是当时碧桂园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开工的 经适房项目,于2008年5月正式开工,原计划在2008年10月完工。

只是不曾想,项目还没有完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忽然而至,于是该项目竣工之后,其实并未对外销售。

据了解,现在该项目已于今年11月启动销售,不过并不是由碧桂园方面负责,而是由满洲里方面牵头进行。

蓉保障房开工56247套 预计两年内陆续交付使用

住建部称1/3保障房只是挖坑 支持力度不会减弱

天津今年开工26万套保障房 超额提前完成目标

我国1000万套保障房全部开工 后续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