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负债超万亿 卖房回笼资金必杀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0 15:52

[摘要] 11月1日, 早肇始于网络公共平台上的谣言让整个地产界为之一颤。 有谣传称, 近绿城地产已经申请破产。威力之大,令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即夜撰文千字加以澄清。

(来源:沿海时报)11月1日, 早肇始于网络公共平台上的谣言让整个地产界为之一颤。

有谣传称, 近绿城地产已经申请破产。威力之大,令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即夜撰文千字加以澄清。

其实从今年夏末开始,类似传言便风声不断。9月有媒体报道称“海航出价30亿求购绿城”。随后的9月下旬,又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调查与绿城有关信托”。数天之后,又有人称“绿城或从港股退市”。

一月未尽谣言四起。虽然绿城实际上并未出现破产的明显迹象,但市场却因此加重了对上市房地产企业负债率的担忧。

根据证监会分类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负债率统计显示,在130余家样本中有52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已达到71.28%。其中上市房企总负债为1.24万亿元,总资产为1.73万亿元,总负债较去年年底增加1514亿元,资产负债率已达近十年的数值高峰。

众所 ,资产负债率是衡量企业健康与否的重要财务指标。过高的资产负债率将意味着该企业债务负担严重,财务压力大,财务风险大。

一位不愿署名的证券研究员认为,一些上市房企的净利润出现大幅降低则主要是受到房地产限购政策以及银行拒绝授信贷款而无法扩大生产等因素影响。“上市房企或许还将长时间处于类似环境下。因为短期之内国家政策不会出现变化。”

这位研究员预计,房地产企业在今年年底公布的2011年报财务数据或许将持续低迷。“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市场对上市房企的财务指标一直担忧不断。”

据统计,一些高负债率的企业正在试图通过 来加速现金回笼。上述备受谣言困扰的绿城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为87.71%,而 近其在上海的某项目推出了贷款九八折的优惠,以加 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