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部分享9折

理财周报  2011-11-07 17:03

[摘要] 据了解,广州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五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除农行以外,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农行则称首套房贷利率要根据具体楼盘来看,目前五年以上年息为6.9%。

在广州五大行、中资行、外资行等12家银行网点走访时发现,各大银行已经上调首套房贷的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外资行基本不变,部分享9折

据了解,广州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五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除农行以外,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农行则称首套房贷利率要根据具体楼盘来看,目前五年以上年息为6.9%。

此外,交通银行、广州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五年期以上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至7.05%。而渣打、汇丰、花旗、恒生等外资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现有基准利率,并且 客户可享受9折优惠。

“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10%,由于目前银行额度都很紧张,很难确定发放贷款的时间, 快也需一个月。”广发银行 经理表示。

在接受调查的12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比例 均能贷7成,但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款额度有不同的要求,如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要求抵押楼龄加借款年限不超过30年, 长可贷20年,而楼龄超20年一般不做(如楼龄超15年降低成数),混合结构也不做。而浦发银行则要求房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房屋价值的80%,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房屋价值的70%,并需要符合贷款行当地监管部门的要求。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5%—40%,

深发展浮动 ,广州银行 小

相较于首套房贷利率各银行变动相对一致的情况,二套房贷利率却截然不同。

据记者调查,上述十二家银行二套房贷 只能贷4成,利率在基准上浮5%—40%。深发展 ,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40%;其次是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30%;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紧追其后,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20%;除广州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5%以外,其余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均为在基准上浮10%。

深圳发展银行流花支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首套二手房房贷款利率上调40%,一手房基本上不做了,发放贷款要等2—3个月左右。

目前,上述银行都不做第三套房贷业务。

在广州,购房者首套房大部分都是在房地产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进行贷款,所以银行和购房者在首套房贷款上掌握不了太大的主动性。然而,购房者如果贷款购买二套房,可以选择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5%、利率 的广州银行。

成都多家外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贷款利率也上调

外币资金紧急告急 渣打调高存量房贷利率90%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不可不看的"提前还贷攻略"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成都提前还贷人数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