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较低 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预增10%

地产中国网  2011-11-07 14:44

[摘要] 某研究机构昨日发布的 新报告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见底,今年全年全国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另外,未来半年房价将以下跌为主基调,明年二季度及以后,有望慢慢筑底,其后小步复苏。

某研究机构昨日发布的 新报告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见底,今年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另外,未来半年房价将以下跌为主基调,明年二季度及以后,有望慢

慢筑底,其后小步复苏。

报告认为,在目前经济下滑、通胀见顶、中小企业融资难、失业率增加,以及温州、鄂尔多斯等地方民间高利贷危机显现的形势下,宏观经济政策可能适度调整。而房地产调控政策年内不会放松,但也不会再进一步加码,未来几个月,如有政策变化,可能主要集中在地方政府身上。

受库存压力加大、资金状况不佳等问题的影响,报告认为,随着年底供应量的放大,以及越来越多的项目进行促销,需求将会随之出现一定程度的释放,估计四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将稳中有增;另外,部分产权式保障房的成交量保持增长。预期今年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

与此同时,房价已经步入下行区间。9月份二手房价开始下拐,一手房价基本停涨,报告认为,房价拐点基本出现,预计四季度,将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大幅折扣的阵营,房价下跌的城市也将进一步增加,未来半年市场将以下跌为主基调。明年二季度及以后,有望慢慢筑底,其后小步复苏。

另外,对于土地市场,报告预计,今年四季度土地成交量将可能小幅下降,土地流标率将上升,企业拿地意愿低迷,仅有少量大型企业有抄底意愿,预计明年土地市场将有所复苏。

吕尚春:"伤不起"的保障房还需要通盘考量

今年前三季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3%

成都:商品房供应环比涨3倍 成交量创12周新高

温家宝:增加商品房用地 促进房价合理性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