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成典型一二线城市前10月成交量不及去年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0-27 09:39

[摘要] 北京中原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 典型的20个一二线城市中,今年前10个月的成交量不及2010年全年成交量75%的高达14个,占比达七成。

北京中原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 典型的20个一二线城市中,今年前10个月的成交量不及2010年全年成交量75%的高达14个,占比达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为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总体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调控政策持续发力,使得成交僵持面不断扩大。

北京中原对20个典型城市前10月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所作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有14个城市的成交套数不足上年全年成交套数的75%,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至今的成交套数仅分别为上年全年成交套数的61%、70%、69%和71%。

这份统计数据同时显示,成交僵持局面正开始向二线城市扩散。如直辖市中的重庆与天津,截至10月23日,两市成交套数仅为上年全年的53%和72%。此外,南京、成都、青岛、长沙、大连等8个二线城市成交套数也低于去年全年成交套数的75%,其中大连的比例更是探低至49%。

记者注意到,前10月整体成交量萎缩的主要原因,是本该为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拖了后腿。众所周知,去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如期而至,今年因受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酵的冲击,“金九银十”风光不再,被政策打压成了“铜九铁十”。

以“金九”为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汇总后发现,9月份,在30个被监测城市中,1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未升反降,其中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全线飘绿,深圳的环比跌幅甚至冲高至20.4%。不过,在 成交量环比下跌的城市中,四川泸州以67.29%的跌幅居首。

有统计数据也显示,9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较去年同期更是大跌35%,传统的“金九”盛宴不复存在。

以北京为例。记者对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后发现,截至24日,10月份北京一手商品房住宅签约量仅406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为4817套,合计8879套,与上月的13986套相比,环比大跌36.5%,与去年同期的21822套相比,更是大泄近六成。可以初步推定,即使加上10月 后几天的成交量,估计10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同比跌幅也将在50%左右。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北京从9月1日以来入市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数达53个,合计提供的住宅套数为16169套,总可售面积为230.68万平方米,但在“铜九铁十”期间,这53个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截至10月25日的总签约面积只有20.6万平方米,平均签约率仅约8.9%。进一步分析发现,53个项目中,有38个项目签约率低于10%,占比近72%;24个项目为零签约,占比近4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