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工行个贷门槛提至1000万 置业贷款变难

中广网  作者:张奥  2011-10-19 13:10

[摘要] 继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其他商业银行也陆续跟进。在国家严格的调控下,房价虽然松动了,但商业银行们却悄悄收紧了自己的钱包。尽管工行、农行、交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没有上调个人房贷利率,但想从他们那里拿到贷款并不容易。

继建行北京支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商业银行也纷纷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另外还有些银行干脆变相叫停了个人房贷业务。尽管楼市已经降温,但对于有置业意愿的百姓来说想买房,依旧困难。

在国家严格的调控下,房价虽然松动了,但商业银行们却悄悄收紧了自己的钱包。建设银行客户经理万先生就坦言现在存款利率提高了,如果执行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那么银行不仅没的赚,而且还要倒贴,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是必然的。

万先生:去年年底没的7折优惠,大概春节没有的85折,前段时间变成基准利率,现在变成基准利率的1.05倍了。

尽管只有建行明确提高了首套房贷,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会针对客户提交的资产证明分出优劣客户,然后给他们较基准利率5%到10%不等的上浮,而且出现这一变化的地区不仅局限于北上广深4地,也包括长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等二线城市。

尽管工行、农行、交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没有上调个人房贷利率,但想从他们那里拿到贷款并不容易。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左小姐略就显尴尬的告诉记者 近个人客户很难从工行拿到房贷,因为门槛已经被提到很高。

左小姐:现在总价要1000万以上才可以办理贷款,因为现在政策比较紧、贷款额度也没有,按揭政策比较严。个人房贷基本就是不做了。现在我们手里的贷款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下去,受理过的,人家抵押也办过、费用也收了,不知道什么能够放款。

尽管楼市已经降温,但为何买房依旧如此艰难。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 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如此也做法也是出于自身经营压力,这种局面何时才能结束还要看国家政策是否会出现松动。

郭田勇:由于前期货币政策收紧,目前银行内部可贷资金数量很紧张。它不但对个人的房贷,还是对公司的贷款都是采取以价补量的办法。如果未来我们出现了政策的松动,比如存款准备金率下降,那银行可贷资金数量增加,价格也会下降。

资深房地产专家认为信贷紧缩对市场影响的程度甚至比限购还要深,10月份一定会出现整体性的房价下拐,而随后政策有可能会放松。

专家:主要是因为地方楼市低迷会导致土地出让金、房地产税收大幅下滑,从而影响地方政府的收入。之后会有政府放松相关政策,限购政策肯定会放松。地方政府控制的商业银行可能会放松贷款政策。

由于银行自身面临着严格的资金监管要求,因此配置信贷资源也是银行为年末考核作准备。另外,如果第四季度通货膨胀率下降、房价出现拐点,那么信贷政策也可能出现松动。熬过年关,明年一季度之后也许这种个人房贷难的局面会得到缓解。

建行证实在京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上浮5%

重庆商业地产贷款利率大幅上调 至40%

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或提高 商业不再是避风港

小贷公司贷款利率远超过规定 纠纷日渐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