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数据9月月报:土地市场低迷仍然未改

巨灵信息   2011-10-12 13:32

[摘要] 总体观点:1-9月全部统计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微减2.24%。受“限购”和信贷紧缩持续影响,1-9月统计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12.18%,楼面价下降12.86%,成交金额微减2.24%。

总体观点:1-9月全部统计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微减2.24%。受“限购”和信贷紧缩持续影响,1-9月统计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12.18%,楼面价下降12.86%,成交金额微减2.24%。1-9月一线城市土地累计成交面积增幅20.45%,比

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1-9月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金额降幅扩大至-8.68%,比上月回落8个百分点;而1-9月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金额仍同比保持7.31%增长,仅比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减少推地量,三线城市加大推地量。9月,一线城市推地1275万平,环比下滑36%;一线城市1-9月累计推地10391万平,同比上升7.3%,比上月大幅回落13个百分点。同期,一线城市土地挂牌价环比小幅回落至2461元/平米,环比降1.87%;9月,三线城市土地推出量5954万平米,环比上升20%。1-9月三线城市累计推出土地5.43亿平米,同比增加17.7%,比上月增速下滑3.4个百分点。9月,三线城市的土地挂牌价为922元/平米,环比增加33.92%。

一线城市成交下滑而二、三线城市反弹,成交溢价率低位徘徊。9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累计9366万平,同比增20.45%,比上月大幅回落1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月一线城市土地实际成交量1155万米,环比减少38.52%;9月,一线城市土地实际成交溢价率小幅反弹至8.74%,但仍在低位徘徊。1-9月,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累计4.23亿平,同比增加21.46%,比上月回落6.55个百分点。9月,三线城市的土地成交建面为4047万平,环比增长3.2%。9月,受土地挂牌价有所回升影响,三线城市的土地成交溢价率回落至10.94%。

估值和 。截至10月11日,A股TTM市盈率14.21倍,房地产TTM市盈率14.78倍。当前调控效果已有所体现,预计后期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性不大,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中长期 机会依旧需等待基本面改善。中长期机会依旧应该来自实体市场成交的稳定和政策利空的基本消除。我们继续维持9月22日报告《板块后期需要重新关注什么?》中观点,认为板块后期需重新关注以下两方面内容:1)寻找新的价量平衡点。“限购”政策对购买力的剥夺效应正在逐步体现。如果我们悲观预期当前销量不畅将造成新一轮价格调整,那么在市场的反复适配之下,总会出现价量新的合理平衡点。一旦这一位置得到确认,我们认为行业 趋势将逐步明朗。建议重点关注销售数据环比趋稳趋势。2)等待信贷趋势的积极信号。从目前情况考虑,后期货币有望从“继续从紧”转为“不变”。而这一过程 明显的信号就是M2触底反弹。因此,M2数据的积极信号也将成为板块后期反弹的重要刺激因素。建议密切关注后期经济工作会议的表态。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一旦国内未来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将直接影响行业未来发展。

备注:本文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广州;二、三线城市根据2010年各城市GDP排序进行取样。其中,二线城市取2010年GDP靠前的前24个主要城市;三线城市取2010年GDP靠前的随后68个主要城市。

沪容积率为1宅地再现起价10亿 四季度放量供应

南宁公布不同土地级别下 新房与二手房均价

新购房屋土地使用年限缩水近半?机构介入协商

前9月土地均价大跌 成交溢价率仅为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