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黄奇帆:开发商不应该建设公租房

信报财经新闻  2011-10-12 13:02

[摘要] 身处西部内陆的重庆,近年来许多改革动作令人关注,房地产方面亦动作连连,不仅率先成为全国房产税试点,更由政府为主体兴建公租房……

身处西部内陆的重庆,近年来许多改革动作令人关注,房地产方面亦动作连连,不仅率先成为房产税试点,更由政府为主体兴建公租房,市长黄奇帆表示,为重庆房价偏低感到自豪,又表示公租房应由政府兴建,让开发商兴建公租房

是「乱伦」行为。

黄奇帆说,重庆在内地30多个主要城市中房价 ,主要因为市政府不炒地价,近几年政府的地价均不超过当期房价的三分一;另外,重庆亦是 对 房收税的地方,对房价有遏制作用。他说,重庆房价低,并不代表不值钱;同时,因为地价低、毛利高,吸引了九仓(004)及和黄(013)等外资开发企业。

根据规划,重庆将於三年内建公租房4000万方米,预计资金达1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社会融资800亿元现已到位,包括银行贷款300亿元、保险资金250亿元、央企及信托类融资250亿元。

他指出,让开发商兴建公租房是「乱伦」行为,「房产商是商品房建造的主人,为什?要他建保障房?」他说,公租房是政府的公共服务,就该由政府自己办,「只要认真,就一定办得起」。

武汉首批公租房有望本月上市 月租500元左右

长春: 开工的公租房质量胜过商品房

江苏五年建48万套公租房 租金为市场价格七成

国办发布保障房建设指导意见 大力推进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