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金九"成都土地市场供应创新低 郊县依旧强势

——9月成都土地月报

搜房网报告  作者:冯祥  2011-10-09 07:59

[摘要] 搜房网数据监控 :2011年9月成都市商业用地总供应土地5宗,合计约为401.06亩,5幅宗地全部成交,其中包括2宗6月流拍地块,合计约297.07亩,9月实际新增供地面积仅为103.99亩。

搜房网数据监控 :2011年9月成都市商业用地总供应土地5宗,合计约为401.06亩,5幅宗地全部成交,其中包括2宗6月流拍地块,合计约297.07亩,9月实际新增供地面积仅为103.99亩。

从供应面积和宗数来看,本月土地供应较8月有大幅下降,除去6月流拍地块本月新增供应仅有百余亩;从成交情况来看,主城区与郊县出让地块均有土地出让,郊县地块表现抢眼;另外,从出让方式来看,本月仅有一幅宗地以拍卖方式出让其余成交地块均以挂牌或协议方式出让;进入金九后,成都土地市场在并没有表现出回暖迹象反而随着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再次进入低迷状态。

分析认为,今年国家多轮调控重压下,随着手中现金的越趋紧张,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经无暇“攻城略地”,在成交锐减,无法保证资金回笼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宁愿把资金握在手中过冬。而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半,市场依旧萎靡不振,对土地供应方来说也是压力比山大,按照土地出让计划,目前成都土地供地量远远没有达到年初的目标。分析认为,随着四季度的到来,面对开发商必要的土地储备和地方财政压力,一度冷却的土地市场应该随后会热闹起来。

九月土地情报站

预告:十月土地情报站

从主城各区土地供销情况来看,1月过后成都土地交易情况一直遇冷,土地供应和成交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直至6月成都土地市场才迎来了年后一个供应成交小高潮,然而好景不长,从七月开始供应、成交均出现大幅度下滑,9月土地供应更是再创新低。

从9月形势来看,成都土地市场在9月供应面积为401.06亩,出让宗地全部成交;从成交面积来看,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下跌后,9月土地成交面积出现止跌回升;从土地溢价率来看,主城区地块依旧持续着低溢价势态,,而郊县土地继续保持强势,彭州市天彭镇朝阳中路外侧地块溢价 达73.5%,位居九月成都成交地块溢价排行榜榜首。

11月11日成都郊县挂牌4宗土地 水城金堂待爆发

土地市场回暖 11月3日成都近郊拍卖出让5宗土地

10月26日成都郊县再拍6幅宗地 双铁郫县值得期待

成都土地供应回暖 攀成钢预申请地块入市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