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中介费下调收入减千万 中介纷纷转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22 14:38

[摘要] 上月底北京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中介服务费调整的通知:统一规定从31日起,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统一下调0.5%。截止日前已经过去两旬,在交易服务费下调下,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低迷。

中介服务费下调,月来中介行业收入减少数千万

上月底北京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中介服务费调整的通知:统一规定从31日起,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统一下调0.5

%。截止日前已经过去两旬,在交易服务费下调下,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低迷。截止本月20日,北京调整中介收费标准后的9月中上旬20天内,二手房总签约量为4583套42.4万平米.其中80-85%比例由中介撮合交易计算。其中35万平米左右是通过中介交易。目前北京二手房均价在2.3万元每平米。按照这一价格计算,中介在下调中介费后成交的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金额为80.5亿左右。其中下调的0.5%中介费收入标准将直接减少中介行业收入达到了4000万左右。这意味着在目前成交量已经同比去年同期下调超过6成的中介行业收入基础上,再次直接减少了2成左右的行业收入。

二手房收入减少,中介门店变成售楼处

在目前萧条的市场情况下,限购叠加限贷对北京购房者影响 大, 是房地产中介之前经营的二手房业务因为二手房贷款的额度比较低,成交量下调幅度相比商品房更大。这就使得中介公司只能开始求变图生存。

小中介关门、大公司增加业务品种: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日前,北京中介分支机构总量为4161家,而在7月底为4347家, 近不到2个月的时间,中介门店减少了近200家。

小公司受不了调控重压选择关门的数量逐渐增加,而大公司则逐渐开始选择拓展业务品种,增加新盈利点:部分公司选择了增加对目前成交量价齐涨的租赁业务重视程度,中原地产等公司则利用业务线比较宽,覆盖城市比较多选择了在中介门店开售本地代理的商品房、部分外地项目。增加商业项目代理。

中介公司从居间转到兼顾代理,门店不仅只挂售二手房,还开卖一手房。这种现象被称之为“一二手联动”。中原等在房地产销售覆盖了项目前期策划、商品房代理和二手房中介的全业务型公司。在09-10年二手房市场比较好的情况下,虽然也有这类业务,但是重视程度都不高,而在目前市场萧条的情况下这种一、二手联动卖房的形式可以说是对公司的销售能力提供了1+1大于1的作用。

联动销售也越来越多的得到 近楼市新上市项目开发商的青睐,对于目前淡季下的开发商而言,通过中介的多网点共同分销也能 程度的宣传项目,用 小的宣传成本收获 准确的意向客户。在目前限购政策下,有意向、有能力、有资格的购房客户相比之前的粘度降低很多。通过中介门店的筛选,可以 明显的加速库存楼盘的消化速度,加快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的流通,实现有效融资;中介公司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在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降低中介费降低代来的影响,可以多角度经营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北京中原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在现在的市况下,北京乃至很多一线城市的中介公司把参与代理商品房作为应变的 途径。

一,中介商具有分布广泛的店面和销售网络资源,对楼盘的推广力度比较强。

二,大量的中介经纪人,不论在数量上还是专业水准上,都比单一楼盘的售楼人员要具有 ,可以给购房者提供更为周到、专业的服务。

三,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中介,可以对客户进行跟踪式服务。

四,中介公司可以帮助客户分析市场,并结合客户自身的需要,帮助客户选择 适合的房源。

在国外以及香港等城市,这种联动是常见的,而且已经形成了房产销售的一个固定模式,香港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中,很大部分都是有香港中原等二手房门店提供的客户成交。据北京中原统计, 近几个月,代理商品房的销售业绩占公司整体销售业绩达到了2成以上,而且比例还在逐渐上升。在北京 近市场上也出现了部分项目中介公司提供的客户成为项目开盘的主要客户来源。不仅代理本地商品房,部分中介公司还跨区域代理了燕郊、天津、山东等地的商品房。

一线城市的限购预计在1-2年内很难放松。而且随着一线城市城市化的结束,预计中介门店将逐渐取代售楼处的作用,成为楼市置业的 选择,中介门店兼做售楼处的形式将越来越普及。

成都楼市渠道战升级 中介代理商开打"销售战"

房产中介公司打雷锋牌 被指靠英雄来造噱头

中介费弄不清产权 购房人"跳单"并非全为钱

新手二手房联动 中介牢牢紧抓“救命稻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