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手楼的成交量前八个月同比减少三成

新快报  2011-09-19 07:34

[摘要] “广州前八个月的一手房成交量同比减少三成,月均成交量49万平方米,其中有三成以 为目的购房需求被挤掉。”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在房博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上述表示。

“广州前八个月的一手房成交量同比减少三成,月均成交量49万平方米,其中有三成以 为目的购房需求被挤掉。”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在房博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上述表示。

黄文波还透露,对于广州是否会禁止外地人通过补办纳税证明达到购房目的问题,政策方向将会从严。

消费需求被压制

每年

的“十一”周传统销售旺季将至,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对目前楼价情况都十分关心。

黄文波表示,今年1-8月,全市一手住房成交量为390万平方米,月均49万平方米,约为以往年份月成交量的七成左右,即有三成左右的消费需求被挤出,当中主要是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的 消费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广州一手住房成交均价为1330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5%,低于同期CPI涨幅(5.8%)、GDP增幅(11%)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11.7%),符合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

“补税购房”已有规定

目前,限购是调控房价的一项重要政策。广州规定拥有本地户籍的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房,非本地户籍的家庭必须有一年以上本地纳税或者社保证明才可以在广州购房,并且这类家庭只能购 套住房。

事实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部分非广州户籍的市民通过补办纳税证明来达到购房目的做法。因此,外地已经有上海等城市叫停了外地人补办纳税证明,以堵住漏洞。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曾表示,非广州户籍的外地人是否还可以通过补办纳税证明在广州购房,8月底会有定论。

昨天,黄文波再次被问及该问题时表示,有关限购中涉及到的“补税购房”,已经有了规定,但由于政策还没正式获得批准,所以目前不方便透露。不过他强调,广州会按照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继续深入、继续从严的要求来实施。

广州白天鹅宾馆16日起停业改造 为期一年

中国十大靓女城市 看成都靓女排名第几(图)

土地督察广州局向四地发出土地例行督察意见书

8月广州楼价同比上升18.1% 升幅超调控"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