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视野更开阔景观更漂亮 天府广场维修基本完成

华西都市报  2011-09-14 06:47

[摘要] 2007年,随着“太阳神鸟”景点的揭幕、十二文化柱的亮灯,改造一新的天府广场正式启用。四年过去了,天府广场上的部分设施开始老化。

●原来 图案椭圆形长边直径为173米,而现在正圆直径为150米

●配合天府广场此次的维护维修,周边道路也进行了全面“换装”

2007年,随着“太阳神鸟”景点的揭幕、十二文化柱的亮灯,改造一新的天府广场正式启用。四年过去了,天府广场上的部分设施开始老化。

随着成都地铁1号线天府广场站的启用,以及周边成都市博物馆、省图书馆、省美术馆开工建设,部分设计也需要进行优化。为此,从6月1日开始,有关部门对天府广场进行了一次维护维修。昨日,经过维修后的天府广场雏形初现。

图形之变

图案椭圆变正圆

从高空俯瞰天府广场,黑白分明的地面呈现出一个圆满的太极图案。东西两侧的地铁出入口和喷水池,则成为太极图中间的两个圆形“鱼眼”。从“鱼眼”中立起的两条金龙,与中间的太阳神鸟图案形成“二龙戏珠”之势。

据了解,原来的天府广场 图案是一个椭圆形,长边直径为173米,短边为110米。而现在,呈现出的正圆,直径为150米。

灯光之变

4个高杆灯照亮广场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们还发现,原来广场内环上的“神树灯”和外环上的“凤尾灯”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四个高杆灯。

“原来的路灯多是多,但还没现在的亮。”昨晚8时许,四个高杆灯同时亮起,将广场上照得一片通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原来的灯光设计偏向于庭院式风格,但维护成本太高,也不易清洁和灯泡更换,“换上4个25米的高杆灯后,照度不仅比原来的高了六七倍,而且更经济适用”。

景观之变

乌木摆两边视野更开阔

“呵呵,以前摆在这里的两大截乌木都挪到边上去了。”在广场做照相生意的刘大哥告诉记者,“这样一来,整个广场显得十分通透,可以看得更远。要是天气够好,还可以看到天府立交上的太阳神鸟。”

“那里以前还有一个仿造九寨黄龙一样的水池,现在也没得了。”刘大哥指着广场上正对远东百货的一处空地说。

“也是因为维护成本高,水易脏,不好清洗。”有关负责人解释。

绿化之变

绿地面积增加6000平方米

而在绿化方面,原来东西两侧绿化带上的花台、通道以及绿地内的小乔木、花灌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四个角上各有一大块平坦的草坪,这也是整个广场显得更加开阔的原因之一。据了解,维护后的绿地面积达到了1.8万余平方米,比原来增加了6000多平方米。

配合天府广场此次的维护维修,周边道路也进行了全面“换装”。广场东路、广场西路和东御街、西御街广场段,全长约1500米的城市道路全部铺装了SMA(沥青玛蹄脂)新型沥青材料,交通标志标线也重新设置。

成都农村集中居住区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办法确定

维修资金"绿色通道"开启 昨起成都实施新办法

武汉新小区频发电梯事故 电梯维修难住物业

天府广场将打造为成都文化 体现成都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