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疑云”加重二三线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

新华网  2011-09-07 13:41

[摘要] 近日济南市民赵晓东接到了不少楼盘销售人员打来的促销电话或短信,一些楼盘打折后的价格甚至比去年底的价格还要低,这让想 套新房结婚的他既高兴又犹豫,赵晓东期待房价 再调低一些。

近日济南市民赵晓东接到了不少楼盘销售人员打来的促销电话或短信,一些楼盘打折后的价格甚至比去年底的价格还要低,这让想 套新房结婚的他既高兴又犹豫,赵晓东期待房价 再调低一些。

济南作为中国东部大省山东省的省会,今年年初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采取了限购令,而和济南一样实行限购令的城市在中国目前已超过40个,包括绝大部分的省会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大城市。

“限购令”对居民在本城市所能购买的住宅数量进行了直接的限定,在中国房地产业界被认为是“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这一政策加上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差别化房贷政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措施,使中国的楼市出现了降温。

“济南一些楼盘还推出了特价楼,比市场价格低10%以上,还有的楼盘送电器、太阳能,明显感觉到房价上涨没有之前那么猛了,有的确实还有所 。”已关注济南楼市两年多的赵晓东说。

记者了解到,除济南外,南京、武汉、长春、合肥、深圳等多个大中城市的不少楼盘都加大了促销力度,楼价上涨速度明显放慢,有的还出现下降。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达到31个,相比今年1月份增加了14个。此外,大多数房价上涨城市的涨幅已有所缩小。

对此,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认为,国家一系列的严厉房市调控政策已起到明显效果,中国的房市“高烧”已经退去。但他同时认为,“高烧”退去“低烧”仍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仍存在过快上涨现象, 是没有实行限购的城市更为突出。

中指研究院1日公布了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就8月份与7月份而言,虽然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但仍有5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为对这些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进行进一步调控,中国国务院7月中旬已决定扩大限购范围,但由于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住建部督促地方出台,具体哪个城市将限购至今仍不明朗。

在限购令“疑云”笼罩之下,中国众多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态势已由限购令传出初期的“抢购”转变成浓厚的观望情绪。购房者期待房价回调,房地产商则希望能够尽快“出货”。

人民日报三问楼市限购令 商品房是否限购

9月新限购城市可能亮相 楼市恐步入 严峻时期

限购令加重观望 二三线城市调控应防"拉锯战"

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 中房协高层称名单不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