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平谷土地流转 拍搁置两年后 再度流拍

新京报  作者:许路阳  2011-09-01 19:43

[摘要] “平谷土地流转 拍”搁置两年多后,改名以“北京淘金谷旅游景区70年经营权转让”为名,在国家会议 重启拍卖。由于竞买人的 应价未达到出卖人委托拍卖时提出的保留价,该待拍山地再次流拍。

“平谷土地流转 拍”搁置两年多后,改名以“北京淘金谷旅游景区70年经营权转让”为名,在国家会议 重启拍卖。由于竞买人的 应价未达到出卖人委托拍卖时提出的保留价,该待拍山地再次流拍。

2008年,因 次以拍卖形式流转土地承包权,得名“拍”。由于山地边界不清、邻里山场纠纷、承包关系未理顺,且山地没有确权,无林权证等原因,“平谷土地流转 拍”终夭折。(本报曾连续报道)

拍卖招商公告显示,“淘金谷”位于北京平谷黄松峪乡塔洼村,林权证面积约4600余亩(山坡地表面积约10000亩,俗称万亩山寨),其中宅基地45.2亩,果林面积687亩。另外的3800余亩土地可作为旅游、休闲、观光等用途的其他林地。取得标的后,经营者可取得70年的经营权,即从今年10月10日开始,到2081年10月10日结束。

由于原承包人已经与村集体解除承包关系,拍卖主体变为良庄子村村集体,拍卖所得用于全村生产生活建设、公益事业上等。

昨日,经过近一个 的竞拍,由于竞买人的 应价未达到出卖人委托拍卖时提出的保留价,拍卖师宣布 终流拍。《拍卖法》规定,竞买人的 应价未达到保留价时,该应价不发生效力,拍卖师应当停止拍卖标的的拍卖。

“北京淘金谷旅游景区70年经营权转让”的保留价是3000万元。

福建总商会的张先生是一位自始至终都未举牌的竞买人,他认为“淘金谷”旅游景区具有开发旅游项目的潜质,但肯定不会高到3000万元的保留价,因为可供开发的土地面积并不多。

“打个比方说,拍了5000万,但50年的经营都可能收不回来成本。”来自平谷的竞买人张女士说,由于“淘金谷”大部分土地属于很难改变用途的林地,所以 价值不高。她的心理价位是580万,自580万元起拍后,她便没有举牌。

■ 特写

拍卖师很卖力竞买人不积极

昨日拍卖现场,媒体早已架好长枪短炮等待结果。

原山地承包人、平谷区大兴庄镇良庄子村村支部书记张玉旺也在等待,在开场前表示如果拍卖成功,就可以松口气。

拍卖师多次强调实惠

现场共有8个竞标团队。拍卖采用增价拍卖,自580万元起拍后,加价幅度由拍卖师当场宣布,以 价击槌成交。

为让竞买人提价,拍卖师多次强调“淘金谷”的实惠,但竞买人表现得不是很积极。记者观察,8位竞买人中,只有一半举牌应价,在一个应价上 长僵持达6 左右。

坐在 排的张玉旺似乎对拍卖不满意,他先后三次离场。

一度暂停拍卖后流拍

随着价格的升高,对于拍卖师迟迟不落槌,现场公证处人员也对拍卖提出异议。

紧急磋商后,拍卖师宣布暂停该标的的拍卖,换做另一个本应在其后进行的拍卖。此时,应价为2000万,为100号竞买人提出。

利用间隙,拍卖承办单位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总经理徐应德与张玉旺沟通,是否在保留价下击槌成交。

“3000万?5000万都不行!”张玉旺扬起攥着矿泉水瓶的胳膊,嘶哑着嗓子,表明自己的态度。

随后,拍卖师称是否有人接受3000万元,100号竞买人选择了不接受。拍卖师随即宣布流拍。

“干脆改成谈判得了”

多个竞拍团队离场时颇有抱怨。

一名黑衣男子与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总经理徐应德分别时,撂下一句话:“没有这样拍卖的,干脆改成谈判得了。”

多名竞买人都表示,不会再参加“淘金谷”经营权拍卖。徐应德也透露,该标的将不再拍卖,除非政府方面再提出一些优惠政策,“现在有很多政策问题没办法突破,有许多地方存在模糊之处。”

对此,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平谷区农工委副书记、经管站站长周建林予以置评,但均未果。

限购加码豪宅频出 土地 南昌楼市走势成谜

土地房屋权由夫妻一方变更为双方免征契税

北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达672亿 同比降约7%

土地市场凉意浓浓 地方财政该何去何从?

标签:土地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