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流转 拍”二度流拍 政策成主要障碍

中国广播网  2011-09-01 10:08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位于北京平谷山区的“淘金谷”总面积约4600亩,实际山坡面积超过一万亩,俗称“万亩山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位于北京平谷山区的“淘金谷”总面积约4600亩,实际山坡面积超过一万亩,俗称“万亩山寨”。2008年10月,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允许农民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权。“淘金谷”就迫不及待地在当年年底展开了一场拍卖,被媒体称为“中国农村土地流转 拍”。

不过,当年的“中国农村土地流转 拍”无论在哪个角度来讲都略显仓促,比如确权不明、边界不清, 终只能以流拍告终。昨天,经过三年的准备和酝酿,“淘金谷”在北京国际会议 二度开拍。然而, 终的结果却仍然是流拍。“淘金谷”为何引不来“淘金客”?农村土地流转究竟难在哪里?

看的出拍卖公司为这场拍卖会花了不少心思。为了热场,拍卖会开场还设置文艺表演。拍卖师也是专门从香港请来的有12年从业经历的美女拍卖师。拍卖会拍卖的标的是位于北京平谷黄松峪乡塔洼村、面积约4600亩的林地70年的经营权。在经历2008年的流拍后,再次出现在拍卖会上时,这块曾经引发广泛争议的土地已经更名为“淘金谷”,起拍价580万。

拍卖师:淘金谷旅游景区了,大概50们中的去到我们的景区,一看果然是名不虚传,世外桃源,我们看到中间有几处……拍卖师卖力的推介并没有带动现场不多的竞买者的热情。拍卖会一开始就显得并不流畅。拍卖师:250万可以吗,099号先生考虑一下,加多50万,加多50万,才加多1块5毛钱,平均每一年每一亩,1块5毛钱什么概念?一个平谷大桃的价钱,你一年少吃一个大桃这块地就是您的了。

当拍卖师叫价到1200万时,场上竞拍者大部分已经失去兴趣。但拍卖师的技巧还是鼓动了现场99号、100号竞拍者。当他们配合着耐心的拍卖师把价格叫到了1900万时,现场的气氛已经渐渐转冷。 后,100号竞拍者叫出了2000万的价格时,现场爆出掌声,人们以为拍卖师会落锤,但拍卖师却说,这次拍卖设有保留价。在没达到保留价的情况下,无法落锤。但这时已经没有人再肯加价。拍卖会不得不中途暂停。

拍卖师:本拍卖标价设有保留价,不达保留价不能落锤成交,所以我现在先给我们现场 领取的1号号牌的竞买人,一点点时间再给你们考虑一下,经过刚才委托方的协调以及公正处的认可,我们先行拍卖2号标地。

经过拍卖公司和委托方近20 的商量后,拍卖师 终把希望寄托在 后出价2000万的100号竞拍者身上。并破例爆出了委托方设的保留价3010万。这个价格显然与 后的叫价相差太多。100号竞拍者决定放弃。 后这块被冠以中国农村“土地流转 拍”的林权转让拍卖再次遭遇流拍。

穗土地拍卖遇冷 上半年政府土地出让金减收17%

8月31日成都高新区一商业金融用地挂牌出让成功

南京土地出让会成"转正会"违建楼盘补土地证

中国富豪欲购0.3%冰岛领土 建酒店和度假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