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收入低于3729.18元 成都48万人今起“脱税”

成都晚报  2011-09-01 07:11

[摘要] 今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减除费用标准由2000元变为3500元,而按规定还需扣除“三险一金”后再计征个税,但各地“三险一金”标准不同,导致各地个税实际“免征点”各不相同。昨日,成都税务专家称,算上“三险一金”扣除的费用,月收入3729.18元是成都个税缴纳的临界线

今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减除费用标准由2000元变为3500元,而按规定还需扣除“三险一金”后再计征个税,但各地“三险一金”标准不同,导致各地个税实际“免征点”各不相同。昨日,成都税务专家称,算上“三险一金”扣除的费用,月收入3729.18元是成都个税缴纳的临界线。只要月收入未超过这个线,从此就不再缴个税。据悉,此前月收入3729.18元的需缴个税125元,新个税法实施后,成都将有48万人免缴个税。

个税法实施

槛3729.18元=3500元+229.18元收入不到这个数从此就“脱税”

“按照国家规定,单位为个人缴付和个人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允许从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成都市地税局所得税处有关人士称。这样看来,新个税法实施后,实际“免征点”是3500元加上“三险一金”费用。

“按照目前成都‘三险一金’标准计算,3729.18元是新个税法实施后的成都门槛。”成都注册税务师谢先生说。对此,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税务部专家曾继九认同该说法。

据了解,今年成都城镇职工个人 缴付基本养老保险132.4元、基本医疗保险30.52元、失业保险15.26元,个人 缴付住房公积金为51元。这样加起来成都个税实际“免征点”为3729.18元。“由于‘三险一金’标准每年都会根据上一年度职工收入水平变化作调整,所以到明年还会有变化。”采访中相关负责人说。

标准5306.48元=3500元+1806.48元过了这标准的人肯定会缴税

昨日,成都一些税务专家表示,“有的月收入超过5000元,都有可能免缴个税”。

成都晚报记者从我市地税部门了解到,成都市2010年全部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即原城镇职工平均工资)为30515元,据此计算,成都市目前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住房公积金限额为915.45元。而据成都市劳动保障信息网公布的“2011年度职工申报工资高于封顶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缴费金额”,个人缴付“三险”费用 为891.03元。这样算来,允许扣除的“三险一金”为1806.48元。加上新个税法规定的减除费用3500元,成都个税 “免征点”为5306.48元。

“如果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的 标准为职工购买缴付的‘三险一金’,那么这些人实际个税免征点是5300多元。”一位税务专家说,一般情况下,按照 标准缴付“三险一金”的纳税人月收入都比较高,实际上这些人多少都会缴纳个税。

影响

成都50多万人受益48万人免缴税2.5万人税负减少

昨日,成都市地税局所得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根据今年上半年我市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软件统计数据初步测算,成都市每月通过个税软件申报168万人,其中纳税人数81万人,纳税个税人数占48%,新税法实施后,成都将有超过六成的纳税人受益,达50.5万人。其中约有48万人免于纳税;约有2.5万人税负减少,减税总额为1.52亿元。

据介绍,新个税法实施后,部分高收入者税负有所增加,月收入在12500元以上的人群税收负担加重,加大了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个税每月减除费用标准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大约有近6000万人将免于纳税。

算算你该缴多少个税?

新个税计算公式:

个人所得税额=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包括工资、薪金、奖金、津贴、年终加薪、劳动分红等总收入),减去“三险一金”费用,再扣除标准3500元)×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国税总局发布47号文 涉及土地和房产非个税

为省2% 买套65万的二手房缴税高达18万元

北京地税:二手房个税暂无调整 按原规定缴纳

临沂外地人的烦恼:个税门槛提高担心购房受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