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1.08.08-08.14)

吉信行  2011-08-16 10:47

[摘要] 本周商品房供应环比上涨26.07%,主要为住宅兼 一体的项目。从近几周新增商品房可以看出,为来几周内商业 项目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门。吉信行预计,开发商希望下半年有所转机,在政府对住宅房地产大力调控下,未来几周内商业 项目会继续增加,住宅类项目也将伴随商业类项目一并推出。

1.1本周政策及动态简评

规划建设天府新区 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当成渝经济区发展,跃升为国家战略,在西部大开发新十年,这片土地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省委、省政府立足四川实际,提出规划建设天府新区的战略决策。

即将出炉的成都规划有两个特色亮点:一是规划凸现了以产业为主导的“产城一体”,再造一个产业成都,但同时又不走过去发展产业的老路;二是新规划充分吸纳了建设 现代田园城市的规划,天府新区将是生态田园式的。各区域都都在积极响应不做出相应的规划:龙泉驿区要做大做强汽车工业基地,双流县力争推动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新津县主动对接打造产业新城

在重庆、成都、西安三个特大 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新区,将为这些城市拓展出长足发展的新空间,是增强区域发展动力,优化核心区城市及产业空间布局的极大机遇,将 终促进西部 重要的西三角经济圈形成。

7月份成都CPI同比上涨5.0% 较上月回落0.9个点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8月11日发布调查信息,7月份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0%,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处专业人士分析,7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仍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7月成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为7.6%,涨幅较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

由于猪肉价格涨幅趋缓、输入型通胀压力减轻以及政策调控效果显现,8月份开始CPI涨幅将步入下降通道,预计在6.1%的水平。7月份成都CPI同比上涨5.0%,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吉信行预计8月份将会继续加息。加息意味着贷款门槛进一步加高,不仅购房者贷款难,开发商贷款也很难。

1.2 每周关注——关键词:“CPI”

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7 月CPI 同比增长6.451%, 环比上涨0.463%,食品仍是主要推动力,当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展望未来,由于猪肉价格涨幅趋缓、输入型通胀压力减轻以及政策调控效果显现,8月份开始CPI涨幅将步入下降通道,预计在6.1%的水平。7月份成都CPI同比上涨5.0%,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专家纷纷预计8月份将会继续加息。加息意味着贷款门槛进一步加高,不仅购房者贷款难,开发商贷款也很难。

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可能加大。现在很多银行已经取消首套房优惠利率,再次加息后产生的贷款成本不断增加,对于按揭的市民来说是一笔较大的负担。这可能会导致部分按揭人士减少信贷额度或改全款购房,甚至被迫放弃购房计划,预计商业贷款购房比例将缩减到20%以内。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周转率和利润率总是驱动 的两大核心要素。存货周转率代表了公司在存货上每一单位资金占用所支撑的业务规模,因此越高的存货周转率意味着资金的使用效率就越高,因为房地产公司的存货占据了资产的 比重。单次加息的预期效果不会 明显,但是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增加了有力的调控砝码,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增加。加息对于已经进入调整期的楼市来说影响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将进入加速下降通道。

吉信行预计,如果CPI依然高位运行,下半年再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调控不断加码坚定了百姓对于国家房地产调控力度的信心。此次加息是在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预计将会对购房者的心态产生影响,让部分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这对房地产业来说,意味着又一轮洗牌即将来临。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1.07.25-07.31)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1.07.04-07.10)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1.06.27-07.03)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1.06.20-06.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