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根紧缩 资金短缺还贷压力大开发商购房者都发愁

海口晚报  2011-08-09 17:03

[摘要] “以前是买不起房,现在是连机会都没有……”一位在海口工作了多年,如今正准备结婚并在此安家的一位祝姓购房者悲观地告诉记者,他的贷款申请已经提交了数周,却仿佛石沉大海般杳无音讯。

“以前是买不起房,现在是连机会都没有……”一位在海口工作了多年,如今正准备结婚并在此安家的一位祝姓购房者悲观地告诉记者,他的贷款申请已经提交了数周,却仿佛石沉大海般杳无音讯。

今年以来,国家为使楼市“降温”,在连番的调控政策下,银行缩紧银根,部分二三线城市甚至已经开始对个人购房实施“停贷”。其它尚未有“停贷”举措的城市也加大了信贷管理,像祝先生一样不具备全款购房能力的购房者 能做的事情也许只有等待。

银行沉默私钱蠢动

等待中的祝先生因急需借贷购房,找上了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毒品”的高利贷。祝先生通过一定的关系才找到了本地民间借贷机构,从对方那里询问了借贷利息、还款期限、抵押物的要求和相关手续的问题,并决定考虑一下再做答复。

不过 终祝先生排除了这个选择。谈到原因,祝先生坦言,对于高利贷本身他很反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的决定,更加重要的是,“对方所给出的利息是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还得起的”,祝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银行金库的大门紧闭着,这让众多民间资本看到了机会。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以外融资6.33万亿元,占融资总量的44.4%,该数据表明民间资本的贷款规模已经可以与银行分庭抗礼。

在利益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加入到这场运动中,甚至有些地方全民放贷。高利贷本身对于像祝先生等这样的普通工薪 来说,是一块看似好吃却未必安全的蛋糕,而反之对于放贷者同样是一个巨大的陷阱。据 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江苏省泗洪县,一个典型的贫困县,因高利贷的诱惑而开始大规模民间融资, 终资金链条的断裂让全县民众的损失达上亿元之巨。

担保公司救命稻草

祝先生后来从朋友那里了解到,有不少担保公司 近都开始将个人购房、购车担保作为了主要运营的业务。

“找担保公司总比高利贷可靠。”祝先生对记者说,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决定碰碰运气。

他在海口找了几家担保公司,但这些公司无一例外拒绝了祝先生的申请,一来他们主营的业务是中小企业的小额担保,再者他们也是和银行签订的合作与授信,在银行没有相关业务的支持下,他们无法为祝先生的购房贷款提供担保。

屡屡受挫的祝先生并没有放弃, 终他通过外地商会朋友的关系找到了贷款的机会,沈阳某担保公司受理了祝先生的贷款申请。通过祝先生,记者找到了该公司的副总经理黄先生。对于祝先生的这种外地借贷担保,他表示算是一个“特例”。他表示, 近一段时间,个人购房者或其它私人原因需要借贷的人员增加,他们才新增了这样一项担保业务。同时他也强调,担保公司就是借贷双方的桥梁,像他们这样的担保公司 在于,和银行有大方向的合作和授信,即便是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只要银行还有放贷资金,那么首先会考虑的就是具备担保业务的公司。

银根紧缩 浙江小贷公司“贷后调查”比例倍增

银根紧缩加息预期下 房贷受关注还贷都不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