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政策无松动 一线城市房价将回落

北京晨报  2011-08-04 10:21

[摘要] 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初显,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初显,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限购政策无松动

会议指出,尽管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当前存在的两方面主要问题不可忽视。从商品房市场来看,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另外,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过快影响经济,少数地方有了停止执行或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

从保障房建设来看,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从遏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 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限购政策不仅没有松动,而是更加严格。会议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房价正回归理性

对于此次楼市调控措施的加强,有关专家认为,这次的政策主要针对两方面:房价回归速度偏慢,保障房建设速度较慢。2月以来,70个城市房价指数涨幅持续回落,按此速度,三季度将出现环比负增长,但商品房成交均价却仍偏高。

他表示:“房价正回归理性,速度不够快, 有点心急,没必要发动新一轮的更严厉的调控,只要督促地方落实好‘新国八条’。”

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小冲也认为,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成交量大幅下滑,价格却没有明显松动。很多开发商虽然资金链紧张,但是仍然在观望。这次会议传达的信号,就可以让下半年房价的松动变成一个比较确定的事情。(赵亚平)

土地供需矛盾凸现 "月城"西昌房价一直被追问

评论:地价“市场化”房价也将“随行就市”

主城区二手房成交下降 成都房价或将松动?

成都房价松动了吗 售楼小姐良心话爆楼市真相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