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劲松:楼市中场休息 价格下调是大概率事件

房天下  2011-08-03 16:53

[摘要] 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如何,下半年怎么发展,房价会不会跌,有什么新政策出台,诸如此类,大家都 关心。实际上我是这样理解的:就如同足球比赛,有上下半场,中间还有个中场休息。

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如何,下半年怎么发展,房价会不会跌,有什么新政策出台,诸如此类,大家都 关心。实际上我是这样理解的:就如同足球比赛,有上下半场,中间还有个中场休息。中国房地产业在

2008年走完了上半场,要不是因为美国金融风暴,以及随之而来的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与政策突然转向,房地产业的调整应该已经完成。而如今,在耽误了整整两年之后,调整还得继续,上半场结束,2011年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要干三件事

中场休息要干几件事: ,总结经验;第二,弥补不足;第三,实际上中国房地产还有一个规则修改的过程,确定下半场的基本规则要在中场搞掂。中场会持续多久?预计 短一年半,往长说得三年。这个中场调整阶段对中国房地产 必要。

2011年下半年还将处于中场,没有到下半场,因此对今年下半年任何规则的180度转向的预测全都会破产。现在不是2009年,也不是2008年。区别在哪呢?2008年的时候,我们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 ,而今年我们更具主动性,认识也相对比较清楚,因此不会像2009年一样来个宏观环境和政策的180度转向。限购、限贷、限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马上可能还会发生的提高利率,都具有主动性,没有一个是因为客观环境而仓促上马,也没有一个是为了应对一次即时的危机。

在中场没有调试完的情况下,下半年不可能有所转向。中场结束的标志是什么?有两条:

,保障房建设有实质性的进展。为什么预测中场持续一年半到三年呢?跟保障房密切相关。保障房在实质性推出的情况,会对下半场产生前提性的影响。

第二,在强烈危机意识下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认识达成一致。包括在对税收、对城市化的影响等大方向上形成共识。我们不认为形成共识是宣传一个观点使之被普遍接受的过程,形成共识必须是要经历一次强烈的危机,使得纳税人、政府、开发商都清楚了。

这就回答了很多问题,比如说会有新的政策出台吗?有没有转向的、放松的政策呢?地方的限购会取消吗?地方会暗暗地把限价取消吗? 这些可能会有,但都不是主流,只是小浪花而已。

限购当头悬开发商资金紧 日照楼市下半年临大考

今日话题:成都地铁跑步向前 地铁物业叫好声一片?

广州开发商不履行办证登记义务将进行“三停”

石家庄7月8楼盘得预售证 写字楼供应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