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房贷逆市打折 或想争夺零售基础客户

东方财富网   2011-07-28 21:08

[摘要] 今年初以来一直铁板一块的个人“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这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的是邮储银行。证券时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得证实,邮储银行日前在北京地区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 85折的优惠计划,成为当前房贷市场中鲜见的主动 银行。

今年初以来一直铁板一块的个人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松动迹象,这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的是邮储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得证实,邮储银行日前在北京地区推出首套房贷款利率 85折的优惠计划,成为当前房贷市场中鲜见的主动 银行。按照现行的5年期及以上7.05%的基准利率计算,85折之后的房贷利率为5.99

%,仅比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5.5%略高。不过,目前这一 行为尚未成为邮储银行统一动作,邮储银行广州和深圳分支行人士回应记者咨询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 通知”。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银监规定的折扣利率下限就是85折,我们行对外的口径也一直是 可以到85折,但现在一线的审批 少都要在基准利率以上。所以邮储银行这个85折应该确实存在,就是不知道是宣传口径还是实际的审批口径。”一位股份制银行总行房贷部门人士对记者说。

不过该人士表示,邮储银行的存款压力比市场上多数银行都要小,因此资金成本相对较低,在这个时点高调推出“ 85折优惠”是可能的。“单方面 ,客户都会流向他们,长期来看还是有利的。”该人士表示。但亦有业内人士表示,邮储银行此举并非因为资金成本较低而有资格 ,其核心原因还是基础客户太少,选择此刻出手“是策略上的考虑,因为多数对手现在资金成本都很高”。

截至发稿时,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其他多数银行均表示,目前市况下个人房贷利率普遍出现折扣的可能性很小,多数银行目前仍然执行 基准利率的贷款审批尺度。

房贷暂停贷款难申请 各地银行信贷压力一锅端

太原:银行执行房贷新政"各唱各的调"贷款需留心

北京:新房贷款余额3年来首降 新房贷负增长

“等额本金”还贷买房人少付173376元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