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新“沪四条”为限购令继续加码

新闻晚报   2011-07-27 16:40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天在官网上全文刊发了《关于加强本市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监管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该文件被业内解读为楼市调控新“沪四条”。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天在官网上全文刊发了《关于加强本市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监管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该文件被业内解读为楼市调控新“沪四条”。

楼盘定价过高将被约谈

各区县房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备案审核,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参照本区域同质楼盘实际成交价格、委托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等方式合理定价。对于定价过高的,可以采取约谈、劝诫等方式加强指导和审核,也可以联合价格主管等部门进行会审。对于商品住房销售方案不符合规定和本通知要求的,不予受理销售方案备案。

商业网站不得违规

未取得预售许可或未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也不得通过商业网站以 、发放VIP卡、网络团购等方式,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补缴个税购房不予认可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严格按照住房限售有关规定开展销售、经纪业务,认真核对购房人户籍、婚姻、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房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补缴的不予认可。

中介不得怂恿“阴阳合同”

各区县房管部门要会同价格主管等部门集中开展一次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未经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提供或者代办虚假证明材料、怂恿或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行为,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情况以及查处典型案例于今年10月底报市局,由市房管局汇总后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上海市房管局: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限购催热商业用地 专家警示 不能一拥而上

上海楼市“限购令”再加码 禁外地居民补税购房

杭州“世纪新城”房地产项目分拆了再叫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