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 双重价格备案明令禁止

西安晚报  2011-07-27 15:51

[摘要] 西安市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具体如何执行?昨天上午,在市物价局联合本报召开的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现场会上, 公布了西安市统一格式的标价牌,对180多家房产商进行了明码标价的“现场授课”。

西安市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具体如何执行?昨天上午,在市物价局联合本报召开的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现场会上, 公布了西安市统一格式的标价牌,对180多家房产商进行了明码标价的“现场授课”。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李平运透露,我市将在8月26日前完成整改规范,预计9月开展全面检查,对不规范行为按照法定上限严格处罚。

全市统一标注44项内容

记者昨日看到,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表、商品房明码标价签,共三类五种表格、44项具体内容,主要解决销售展示和实际成交两个环节的明码标价,同时标示价格举报电话、信息查询途径及监制标识,这将是今后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统一模式。

其中,标价牌和标价表将在销售现场进行公示,标价签将在房屋成交时作为附件,由买房者和销售商分别保存一份。

“以前标得不标准,以后要做好统一公示。”现场,一位房地产经理李小姐认真看完表格后说,以后将努力按“按时全标、一房一标、填写准确、摆放醒目、价变表换”的要求做好明码标价。

取得预售证10日内要备案

我市商品房销售者应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到西安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管理处办理价格备案手续,并领取《西安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及明码标价信息系统》专用的网络登录名、登录密码和备案证明回执,持备案证明回执,到西安市价格协会办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公示手续,并按要求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及时公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表,没有公示的费用一律不得收取。

焦点

双重价格备案被明令禁止

买房时的各种优惠,是否让您看得花眼?5月起,我市物价部门先后派出36个检查组对140余个楼盘项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有部分房产商在价格备案时存在到房管部门低备,到物价部门高备,以虚构价格优惠条件和优惠幅度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今后,这样的行为将被规范。

问题:一套房子两份备案

明码标价相关规定提出,商品房经营者要严格按照在物价部门进行明码标价备案时申报的价格进行房屋销售,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同一套房子,可能在房管部门报7300元/㎡,在物价部门备案则申报8300元/㎡。”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中,他们就发现了在两部门备案价格不一致的现象。

内蒙古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拉网式专项检查工作

发改委处罚违反"明码标价"房企 开发商不认可

发改委对12家未执行明码标价违规房企首开罚单

12家房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 总计被罚363.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