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二手房租价上扬 房与小户型受青睐

银川晚报  2011-07-27 14:35

[摘要] 据调查,近期,银川市房屋租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左右,一些房屋设备齐全、地段较好的房屋租价涨幅更大。

“老大楼附近还有没有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想租一个家具和电器全一点的。和别人合租也行。”7月25日下午,

刚刚大学毕业的刘艳向玛雅房屋中介北京路店咨询。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对玛雅房屋、通达房屋和仁和兴房屋等中介公司的调查,目前,银川市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扬,呈现出房租价格上涨、 房难租,小户型受青睐和白领喜欢在金凤区租房等几大特点。

据调查,近期,银川市房屋租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左右,一些房屋设备齐全、地段较好的房屋租价涨幅更大。目前,60平方米~80平方米普通房屋月租金在800元到900元之间,比春节过后增加50元~100元;而带家具、装修稍好,商业区、 周围的房屋月租金达千元以上;一些档次较高小区,并且房屋已精装修,月租金高达2000元以上。银川通达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市普通房屋月租金1000元以下的房源很少,只要有1000元以下的房源,很快就会租出去。”

房租上涨有很多原因,除了物价上涨,租金水涨船高外,租房人员增多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影响,一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一部分原本准备购房的人群由于被“限”,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租赁市场。此外,随着银川工业持续景气、服务业稳步发展,来银川 、创业的外来人员逐渐增多。而光华门、新一中周边等城中村拆迁改造火热进行,进一步助推了二手房租赁市场的“温度”。

今年上半年,在新房销售持续遇冷的同时,二手房租赁反而异常火爆, 房和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房子更受到租房者青睐。据调查,在商业区打工者多,在学校区以孩子 家庭居多,这两个区周边的房源 紧缺。由于房租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小户型房屋更易受到租房者青睐。据调查队调查,8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房屋,由于面积小,承受负担小,受到打工者和中低收入租客的青睐。40平方米~60平方米精装修 成为企业白领及高收入租客的宠爱。

此外,兴庆区由于处于商业繁荣、交通便利、中小学校集中区域,加之这一区域的大部分小区开发早、年限长、房屋陈旧,租房者多以中低收入为主的普通居民为主。金凤区由于 CBD建设日臻完善,自治区部分厅局、宁夏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公司相继入驻,虽然120多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月租动辄两三千元,但还是受到了企业白领、公司老总等高收入 的追捧。

银川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完成 60.9亿元

提高廉租住房补贴标准 每月 补贴500元

平房加盖到6层 银川“城中村”加盖楼不予补偿

银川家装企业遭遇瓶颈 业务量萎缩超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