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多地土地流拍 6月份以来国内土地市场更趋冷

财经网  2011-07-21 17:30

[摘要] 7月21日,据国信证券统计显示,从6月1日至7月19日,住宅用地流拍宗数高达37宗,一个半月的流拍数量几乎超过上半年流拍数量总和。由此可以看出,土地市场趋冷正在加速。

7月21日,据国信证券统计显示,从6月1日至7月19日,住宅用地流拍宗数高达37宗,一个半月的流拍数量几乎超过上半年流拍数量总和。由此可以看出,土地市场趋冷正在加速。

7月18日,

云南城投滇池一级开发项目一期第二批7块地(共300亩)拍卖,由于无人报名,全部流拍。7月19日,沈阳15块土地集中拍卖,流拍9宗;南京9块地流拍2宗;宁波2块 地段地块因无人应价流拍;兰州城关区2宗第因报价未达底价而流拍。

国信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已进入战略防御阶段,若未来地价无明显下跌或调控无适度放松,标志性土地流拍事件将持续出现。土地市场若持续低迷,地方财政将会面临很大压力。若财政吃紧,其保障房建设压力或会强行转嫁给一些央企或地方国资背景的企业,由这些企业来“让利”,从而使这些企业的盈利水平下降。

同时,“土地市场低迷”也意味着未来商品住房的供应会减少,2009年房价报复性上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市场复苏后,由于2008年土地市场低迷,导致2009年供应跟不上。

尽管土地市场流拍加速,但是国信证券依然看好地产股下半年的表现,他认为后市尽管有波动,但只要在打压地产时看不到合乎逻辑的经济增长和财政增收的替代方案、且地产股与产业链上的其他板块的估值剪刀差没有明显收敛,就依然“看多”地产股。

2011年上半年受限购、限证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为7524亿元,同比减少5.5%,环比大幅减少37.6%。

土地管理法修改稿已报国务院 将缩小征地范围

厦门9地块成交43亿 楼市调控难抑拿地热情

常元房地产12.8亿拿下广州珠江新城商业地块

2011上半年拿地凶猛 中建地产或成中海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